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禁過耶誕節!全民幫金正恩阿嬤慶生 不准有宗教信仰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8:13
北韓禁過耶誕節,百姓得幫金正恩的已逝祖母金正淑慶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不少國家今(25)日均幸福地歡度耶誕節,然而北韓極力阻擋外來文化傳入,不只禁止民眾過節,領導人金正恩甚至將這日子訂為已逝祖母金正淑(Kim Jong-suk)的生辰紀念日,要全民為國母慶生。而北韓脫北者姜智旻(Jimmin Kang)先前透露,在北韓只有金氏家族是上帝,百姓不被允許有宗教信仰,曾有人因信基督被全家處死。
 
福斯新聞報導,韓戰爆發前,北韓其實基督徒為數眾多,當時外號「東方耶路撒冷」,平壤也被稱為聖城。然而金日成掌權後,盼北韓人把他當唯一的神崇拜,因此殺害許多基督教領袖,將信徒送入政治犯集中營或流放。慈善組織Open Doors估計,北韓約有40萬基督徒,其中約17%被監禁。

 

脫北者姜智旻先前告訴獨立報:「北韓沒有耶誕節,民眾不知道耶穌是誰,也不知道上帝是誰,金氏家族就是他們的上帝。」他指出,雖然北韓沒有耶誕節活動,但平壤街頭上卻隨處可見裝飾著燈飾的耶誕樹,不過這種景象全年存在,因此人民並不會意識到背後的意義。


姜智旻稱,在北韓這個無神論的國家,不被允許有宗教信仰:「曾聽說一戶有宗教信仰的家庭被警察逮捕,一家人全被處死。」

 
經過數十年清洗,北韓當局近年稍微放寬對宗教活動的打壓,不過相關活動仍受到當局嚴密控管,例如國內宗教機構僅供遊客觀光,一般民眾不得進入。金正恩2016年還將12月25日改為祖母金正淑的生辰紀念日。

為繞過北韓當局封鎖,散播耶誕精神,人權組織朝鮮自由聯盟(North Korea Freedom Coalition)為此參考冷戰時期的柏林封鎖(Berlin Airlift),將物資裝入大米瓶中投入黃海,盼被北韓人拾起。每瓶內包括供一家四口吃一周的大米、一張1美元鈔票、刻有聖經經文的隨身碟,隨身碟內則有南韓流行歌曲、《馬太福音》,及國會議員宣揚自由的錄音訊息。


朝鮮自由聯盟2022年起開始活動,曾向北韓發送600台附帶耳塞的短波收音機。主席蘇珊娜(Suzanne Scholte)表示,由於她和團隊的努力,越來越多北韓人正在了解外部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北韓#耶誕節#聖經瓶裝#美鈔#大米#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6

0.1536

0.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