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大選舞弊 塞爾維亞反對派暴動圍市政廳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5:22

塞爾維亞爆發嚴重警民衝突,起因就是因為在一週前落幕的國會大選,繼續由強人總統「武契奇」領導的政黨執政,這讓反對派相當不滿,高喊選舉不公,抗議聲浪不斷醞釀,在耶誕夜引爆衝突,反對派試圖進入市政廳,卻被擋在門外,和警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現場還有人燃燒信號彈等丟進市政廳內,場面火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用長長的旗杆打破市政廳玻璃,還有人朝內丟點燃的信號彈。

不斷的叫囂,又衝撞警方,這暴力場面就發生在巴爾幹國家,塞爾維亞,一週前的國會和地方大選,由強人總統武契奇領導的「塞爾維亞進步黨」繼續執政,但反對派高喊選舉舞弊,在耶誕夜引爆衝突。

反對派想闖進塞爾維亞首府,貝爾格勒的市政廳,結果卻和大批持盾牌的鎮暴警察爆發衝突,大批群眾點燃信號彈,還有人被辣椒水刺得痛苦掩面。

 
塞爾維亞反對派議員米利沃耶維奇:「我們會繼續抗議選舉舞弊,以及現在所發生的一切。」

這一週來,反對派不滿大選中出現疑似買票、偽造簽名甚至傳出有讓鄰近的波士尼亞民眾,非法投票等選舉舞弊事件,發動絕食和街頭抗議,反對派領袖就帶頭絕食。

塞爾維亞反對派領袖Marinika Tepic:「他們(執政黨)偷走了選票,武契奇你們這些傢伙偷走了,不只一張選票,而是千百萬張選票。」

批評武契奇偷走大選,反對黨的接連抗議,警方逮捕至少35人,而被控舞弊的總統武契奇則是接連露面,否認指控。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不要擔心不會發生什麼革命的,這些最後都不會成功。」

還安撫支持者說,這些都不是革命,但反對派力拚要抗爭到底,看來風波不會就此平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塞爾維亞#警民衝突#國會#武契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45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