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甜甜價沒了?日央行總裁一句話日圓急升 他揭未來走向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4:34
日圓7日開始急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央行總裁7日在國會表示「年底將面臨更大挑戰」後,日圓從1美元兌147圓揚升至141圓水準。外界開始猜測央行是否會在下週的會議中,大幅修改金融政策。對此,日本分析師判斷日美今(2023)年內應不會調整金融政策,美元兌日圓匯率將暫時固定在1美元兌140至145圓之間。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央行將於18日和19日舉行金融政策決定會議,投資人正在緊密觀察央行總裁植田和男的一舉一動。另一方面,外界也預測美國聯準會明年將會調降利率。

 
 
日銀已於7月與10月的會議中宣布調整金融政策。投資人認為央行有望解除負利率,調高短期利率。再加上植田7日在國會中表示「年底到明年將面臨更大的挑戰」,也讓外界認為是在為調整政策預先鋪路。


對此,野村總合研究所資深分析師木內登英接受《朝日電視台》訪問時主張,植田總裁只是做出個人發言,市場反應太過頭了。美國和日本今年應該都不會調整金融政策。由於外界觀測日本和美國的金融政策將會朝反方向前進,導致雙方利率差距縮小,促使日圓走高、美元走貶。木內認為年底之前,美元兌日圓將固定在1美元兌140至145日圓之間,這樣的趨勢應會延續到2024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央行#國會#植田和男#匯率#日圓#美元#利率#外匯市場#金融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058

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