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BI追捕25年!逃犯竟是上世紀無名屍 「身綁鐵鍊沉湖底」成新謎團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8:37
羅傑(Roger Dale Parham)被通緝近25年。(圖/翻攝自肯塔基州警官網)

1998年11月,住在美國阿肯色州的男子羅傑(Roger Dale Parham)涉嫌強姦未成年人遭逮捕,法院裁定交保後,1999年間羅傑卻離奇失蹤,檢警認為他是為了逃避起訴,因此發布通緝。將近25年後,位在阿肯色州東北方的肯塔基州,州警局近期指出,1999年5月民眾所發現一具被鐵鍊綑綁、並以液壓千斤頂固定在湖中的無名男屍,經鑑定,確認就是通緝犯羅傑。長年的追緝行動告終,卻也出現了新的謎團。

據《CNN》19日報導,聯邦調查局(FBI)所發布的通緝令指出,羅傑是一個喜好打零工、骨董、攝影,習慣以現金付款,周遭的人描述他是一位有魅力的男性。然而,羅傑在1998年11月21日被以涉嫌強姦未成年人罪嫌,在阿肯色州遭警方逮捕,交保候審期間,他卻離奇失蹤。

 

當時警方認為羅傑為逃避起訴,已經離開該州。州法院發布羅傑的逮捕令,幾個月後,FBI指控羅傑羅傑非法潛逃,發布通緝。跨州的追捕行動展開,幾個執法部門十幾年來,都在追查羅傑的蹤跡,甚至認為他已經潛逃到了墨西哥去。

更多新聞:凌晨驚魂!陌生男滿身血闖民宅昏倒 前院車輛「驚見女屍」


 
然而,回到1999年5月時,肯塔基州有2名漁夫在巴克利湖(Lake Barkley),撈起一具被車輪鍊(heavy tire chains)、液壓千斤頂綑綁固定的無名男屍,直到今年(2023),成了追緝羅傑的突破關鍵,卻也出現了更離奇的謎團。

據肯塔基州警方指出,礙於過去的科技,巴克利湖底的無名男屍一直無法鑑定身分,2016年時,執法部門利用DNA、牙齒及其他更先進的法醫病理學測試,一直沒有結果;2017年,他們進一步將無名屍的特徵細節,登錄到全國失蹤不明人口系統。

直到今年初,肯塔基州警與一間從事法醫遺傳系譜的私人實驗室合作,終於找到無名屍的在世親屬,循線追查確認了,巴克利湖底的那具男屍,就是被通緝多年的羅傑。

更多新聞:「罕見雙子宮」還同時懷胎!她產下奇蹟雙胞胎 姊妹生日不同日


長達近25年的追捕行動結束,調查人員終於知道,羅傑一直在「候審」,但近四分之一個世紀的案件,又添增了新謎團,即是羅傑的死因。警方表示,鑒於遺體被綑綁丟入湖中的可疑情況,本案已轉朝凶殺案進行調查當中。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阿肯色州#Roger Dale Parham#肯塔基州#巴克利湖#無名屍#強姦未成年人#FBI#通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175

0.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