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玩笑「對妻下藥」維持婚姻:讓她找不到更好男人 英內政大臣遭炎上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4:19
英國內政大臣克萊弗利(James Cleverly)謔稱「對妻下藥」維持婚姻挨轟。(圖/翻攝自《CNN》)

英國內政大臣、前外相克萊弗利(James Cleverly)近日才誓言打擊下迷藥(spiking)歪風,未料同日竟開玩笑稱「在妻子飲料中加點迷藥維持婚姻不算違法」,表示如此「她就永遠不會發現外面有更好的男人。」此話一出遭婦女權益團體砲轟失言,要求他下台負責。
 
CNN》、《鏡報報導,英國近來下藥事件頻傳,根據《英國新聞聯合社》(PA Media),2022年5月至2023年4月間,英格蘭和威爾斯共累計6,732起下藥事件;國際網路市場調查和數據分析公司YouGov去年的調查發現,10%女性和5%男性表示他們曾被下藥。英國內政部表示將修改法律打擊歪風,明訂「任何形式的添加,無論是透過食物或飲料、電子煙或針頭」都屬違法。

 
 
然而身為內政部最高官員的克萊弗利,卻被爆出本月稍早在唐寧街(Downing Street)一場私人宴會上,對女性賓客開玩笑說:「每晚在她(妻子)的飲料中加一點羅眠樂(Rohypnol,一種安眠藥,俗稱「約會強暴丸」),如果只是一點不算違法。」還表示婚姻長久之道是確保伴侶「總是處於輕度鎮靜狀態,這樣她就永遠不會發現外面有更好的男人。」


此番言論立刻招致批評,工黨政客、影子內政大臣伊薇特(Yvette Cooper)表示:「難以置信的是,負責解決暴力侵害女性問題的內政大臣竟認為可開這種玩笑。受害者怎麼能相信他會認真打擊這一卑鄙罪行?」婦女權益組織福西特協會(Fawcett Society)則稱言論「令人作嘔」,執行長潔米瑪(Jemima Olchawski)批評:「難怪女人沒有安全感。」
 
 
對此,克萊弗利的發言人解釋:「在私人談話下,他在處理尖銳問題時開了一個諷刺玩笑,他對此表示歉意。」
 
事實上,克萊弗利幾周前才因用「不當語言」指涉工黨議員科寧翰(Alex Cunningham)挨轟而致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英國內政大臣#對妻下藥#迷藥#失言#婦女權益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17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