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空襲敘利亞 伊朗革命衛隊「資深顧問遭炸死」誓報復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0:05
伊斯蘭革命衛隊高級顧問穆薩維(Sayyed Razi Mousavi)。(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東緊張局勢持續升溫,伊朗官方媒體、3名消息人士稱以色列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郊區發動空襲時,炸死了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一名高級顧問穆薩維(Sayyed Razi Mousavi)。伊朗駐大馬士革大使阿巴里(Hossein Akbari)告訴伊朗國家電視台,穆薩維作為外交官身份被派往大使館,但他在下班回家後被以色列的飛彈炸死;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則表示,以色列將會為此付出代價。
 
據《路透社》報導,伊朗國家電視台宣布穆薩維已經在空襲中喪生;多年來,以色列穆薩維是衛隊最有經驗的顧問之一,有消息人士指出,穆薩維負責協調伊朗和敘利亞之間的軍事聯盟關係,他曾與革命衛隊精銳「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關係密切。

 

以色列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郊區發動空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稱,以色列多年來一直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以軍聲稱目標與伊朗有關。自從今年10月以巴衝突爆發以來,攻擊頻率開始增加;以色列認為,穆薩維積極參與伊朗當局在中東「恐怖活動代理人」供應武器的相關行動。
 
伊朗總統萊希指出,穆薩維因空襲喪生的事件代表了「猶太復國主義政權在該地區挫敗、軟弱,他們肯定會為此付出代價。」伊朗革命衛隊也在宣讀的聲明中誓言報復,稱以色列將因殺害穆薩維的罪行而付出代價。

 
伊朗總統萊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他不會對外國媒體的報導內容發表評論,「以色列軍方顯然有責任保護以色列的安全利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伊朗#以色列#大馬士革#空襲#伊斯蘭革命衛隊#大使館#穆薩維#以巴衝突#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59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