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輝達Q4「完美財報」出爐! 台股帶動早盤漲逾200點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3:25

黃仁勳帶領的晶片大廠輝達,週三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報,營收年增265%,各項數據優於外界預期,被美國CNN稱為「完美財報」,而輝達亮眼表現,也帶動台積電台股大漲,台股早盤就漲了超過200點,一度站上歷史新高。


 
美股周三收盤鐘一敲,重頭戲才開始,晶片大廠輝達盤後公布重磅財報。

CNN主播JuliaChatterley:「這是全球投資人盼望的完美財報。」

財報到底多完美?

 
輝達第四季營收221億美元,年增265個百分點,淨利128億美元,年增將近500%,調整後每股盈餘5.16美元,這些數字通通優於預期。

財富管理公司主任GeorgeBall:「輝達現象幾乎跟泰勒絲巡迴演唱一樣了。」

投資組合公司經理AdamCoons:「這輝達成了年度最重大財報,因為首先,他們是最多人討論的股票,打開任何財經媒體,一定會聽到輝達。」

這份財報公布前,就先將美股尾盤急拉,道瓊和S&P500指數小漲作收,財報出爐後輝達股價一度飆漲10%,更帶動台股周四早盤大漲超過200點,一度碰到18881.77點創歷史新高。

輝達CEO黃仁勳:「數據會送到AI工廠,AI工廠能讓軟體變更好,更新整個AI體系。」

輝達搭上AI時勢造英雄,英特爾最新也宣布,推出專為AI代工的服務,替微軟打造新晶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我們必須讓半導體供應鏈多元化,讓美國生產更多,特別是尖端科技的晶片,這些對AI很關鍵。」

 
美國商務部長力挺英特爾:「而英特爾也喊話2030年要當上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廠,挑戰台積電龍頭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輝達#黃仁勳#營收#股價#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65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