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台積電!台晶片廠赴日設廠潮 路透:2年內至少9家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2:17
台積電進駐熊本設廠,24日將舉行開幕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進駐熊本設廠,24日將舉行開幕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日本熊本設廠,開幕典禮將於2月24日舉行,並陸續傳出熊本二廠、熊本三廠的相關消息,《路透社》報導,根據統計,如今有愈來愈多台灣晶片公司赴日本設廠,除了眾所矚目的台積電之外,過去2年至少有9家台灣晶片公司在日本設廠或擴展業務,為日本重振半導體產業的展望打下一劑強心針。
 
《路透》報導,美國近期試圖限制中國在高階半導體領域的進展,同時加強與盟友之間的夥伴關係,與此同時全球晶片產業的版圖也開始產生變化,不只台積電赴日設廠,愈來愈多台灣的晶片相關產業業者到日本擴展事業或設立工廠。

 
 
《路透社》統計,過去2年至少有9家台灣晶片公司在日本設廠或擴展業務。例如無晶圓廠晶片製造商世芯-KY(3661),就是與中國大陸脫鉤的例子之一。有了解情況的消息人士稱,截至2022 年,世芯大部分的研發工程師都在中國,但世芯開始將這些人才轉移到海外,其中許多人就到了日本。世芯稱目前正在日本、北美和台灣招聘員工,但拒絕對人事議題發表進一步評論。
 
此外,半導體矽智財供應商力旺電子(3529)兩年前也在靠近東京的橫濱設立了辦公室,從曾經主導半導體產業的日本企業找來11名員工。力旺總經理何明洲(Michael Ho)指出,在橫濱成立辦公室之後,與客戶的溝通交流更頻繁,他們很願意與當地員工用日文交談,可以看到公司的業務正在蓬勃發展。
 
知情人士表示,更多台灣晶片相關產業公司正在考慮擴大業務或進軍日本,而且疲軟的日圓也成為助力之一。
 
 
台積電將在2月24日為熊本一廠舉行開幕儀式,《路透》點出,台積電在熊本設廠的計畫順遂,與美國亞利桑那州工廠的建設困境形成鮮明對比。台積電認為日本勤奮的工作文化、政府補貼慷慨,非常適合投資,已經打算建設第二座工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熊本台積電

#日本#半導體#晶片#台積電#晶片廠#設廠#熊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0906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