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蓋拉格率團訪台之際 美批准「最新23億對台軍售」 國防部回應了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1:40
美國宣布對台的最新1筆軍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宣布對台的最新1筆軍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率團訪台,美國國務院也宣布最新1筆金額高達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6億)的對台軍售項目。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美國軍售交付延遲嚴重!部分對台恐延至2027 總額達6千億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在21日宣布,國務院已決定批准向台灣出售「先進戰術資料鏈系統升級計畫」(Taiwan Advanced Tactical Data Link System Upgrade Planning)及相關設備,估計金額將高達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6億)。
 
據悉,這筆軍售預計將需要大約200名美國政府人員和200名美國承包商前往台灣,旨在提供工程技術支援服務以及計劃審查。DSCA指出,這筆軍售將有助於保障台灣的安全,並對維持周圍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和經濟進步有所幫助。
 
 
此外,DSCA提到「這筆軍售將透過增強通訊和網路安全、提供允許戰術資訊安全傳遞的基礎設施,來提高台灣應對當前和未來威脅的能力」,更強調「這些裝備和支援不會改變區域的軍事平衡」。

「國防安全合作局」認為這筆軍售將有助於保障台灣的安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創紀錄!美國2023年對外軍售金額達2380億美元
 
針對這筆軍售,我國《軍聞社》報導,國防部也在22日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2月21日公告,將就總額7500萬美元的『Link-16系統提升先期規劃』對臺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
 
此外,國防部指出「此次軍售案將請美方就整合國軍指管及情監偵系統之數據鏈路升級,進行整體規劃及完成部分優先升級作業,以提升現有共同作戰圖像效能,並建立軍事互通性,發揮聯合戰力」,更對美國政府協助臺灣增強防衛能力表示「感謝」。

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不滿對台軍售 陸宣布制裁5間美國軍工企業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宣布這筆對台軍售的時機正值聯邦眾議院「中國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2日率團訪台之際,據稱這是特別委員會首度組團、成員包括2黨重要議員,再加上最新宣布的對台軍售,「挺台」意識相當明確。
 
據悉,蓋拉格表定將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以及立法院長韓國瑜會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中台交鋒

#美國#國務院#軍售#台灣#蓋拉格#國防安全合作局#國防部#批准#系統#區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92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