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飛機座位略過第4、13、14、17排? 外媒:迷信所致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0:18
飛機經常略過第4、13、14和17排。(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飛機經常略過第4、13、14和17排。(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在華人文化中,數字2(惡)或4(死)經常被視為不吉祥的象徵,因此大樓、醫院等處往往會沒有該樓層,其實西方國家也有類似的情況,以飛機為例,可以經常發現座位特別略過第4、13、14和17排,有媒體特別撰文解釋原因、給出解釋。

西方文化中數字「13」經常被視為不吉利的象徵。(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噁!搭機半途「大量蛆蟲掉落」爬滿座位 瘋狂蠕動乘客崩潰
 
《Sanook》報導,許多經常搭乘飛機的人都會注意到「許多航空公司沒有第13排座位」,這是因為西方文化中數字13經常被視為不吉利的象徵,可能會為航程帶來風險,因此世界各地的多家航空公司都會完全略過第13排,這讓第12排的後方緊接著第14排不足為奇。
 
雖然這樣依據迷信而做出的座位設計顯得突兀,但經過航空公司的長期研究顯示,縱使很多人覺得坐在任何座位號碼都差不多,仍有許多人在航程中擔心自己的座位號碼、排數,這才讓航空公司選擇幫助乘客在飛行時感到更安全。
 
 
不過這仍取決於每家航空公司的選擇,第4、13、14和17排座位在不同國家的航班都可能被跳過或合併,且並非每間航空公司都會遵守這些迷信的規則。

迷信是乘客選擇航班座位的考量之一。(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敢搭嗎?這航空推「目的地未知」航班 僅知飛行時間千人搶登記
 
除了航空公司選擇略過13這個數字,世界各地的許多飯店、辦公室也經常選擇省略13樓,2007年的調查曾表明「有13%的美國人因為住在13樓的房間而感到不舒服」。
 
此外,數字14和17也被認為是不吉利的象徵,在義大利或巴西等國家,不吉利的數字並非上述的13、而是17,因為17通常寫成「XVII」、顛倒過來就成了「VIXI」,這個字在拉丁文中意思是「我的生命結束了」。
 
另外在中國或其他亞洲國家,數字4或14也被認為是不吉利的,因為中文中這2個數字的讀音與「死」的發音類似,因此許多建築都沒有4樓和14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飛機#座位#樓層#數字#吉祥#建築#醫院#排數#航空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913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