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務手法? 俄流亡人士曝:納瓦尼獄中被一拳KO心臟而死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3:15
俄羅斯流亡人士爆料稱,納瓦尼在監獄中被有計劃地殺害,採取KGB慣用的重擊心臟致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流亡人士爆料稱,納瓦尼在監獄中被有計劃地殺害,採取KGB慣用的重擊心臟致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可能因為在獄中被一拳打在心臟而喪命,一名有內部情報的人權活動家,稱此舉是「克格勃(KGB)的標誌性手法」。這位克里姆林宮最強烈的批評者,被發現頭部和胸部有瘀傷,流亡人士奧塞欽金(Vladimir Osechkin)告訴《泰晤士報》,他獲得一位在偏遠監獄工作的消息,那裡正是納瓦尼喪命之地。「這是克格勃特種部隊的老方法,他們會訓練特工一拳打在心臟上,藉此殺死一個人,這就是KGB的標誌。」
 

 

 

為了能一擊致命,俄羅斯將47歲的納瓦尼,留在嚴寒零下低溫環境中超過兩個小時,以削弱他的身體狀態,奧塞欽金說引用祕密消息指出,納瓦尼死亡前一天,被留在露天禁閉室2至4小時,當地氣溫可能只有攝氏零下27度。「他們首先通過讓他在寒冷環境待上很長時間,藉此摧毀他的身體,讓血液循環減慢到最低限度,然後派出有「經驗」的特工,就能非常輕易地殺死某人,在幾秒鐘內就能完成任務。」
 
 
奧塞欽金說,曾在北極地區服刑的前囚犯,曾爆料過有獄警用這種方式,殺害其他囚犯。納瓦尼的官方死因尚未公佈,外媒報導提到,給他母親和律師的死亡通知書上,只提到納瓦尼死於「突發性死亡綜合症」,這是一種極為模糊的說法,也讓外界懷疑其死因並不單純。

納瓦尼生前被關押的IK-3刑事監獄,當地處於低溫嚴寒氣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瓦尼打從2021年返國後就一直被監禁,此前他還遭遇過一次疑為暗殺的神經毒劑中毒。俄羅斯聯邦監獄服務機構聲稱,「這名囚犯」在偏遠哈爾普的IK-3刑事監獄(IK-3 Penal Colony)內散步時,突然「感到不適」後倒下去世,該地距離莫斯科約1931公里遠。
 
 
克里姆林宮強烈否認與納瓦尼的死有任何關係,普欽發言人更斥責這些指控,都是「毫無根據且粗魯」的言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納瓦尼#KGB#俄羅斯#監獄#克格勃#心臟#克里姆林宮#K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9

0.1021

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