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悼念納瓦尼民眾被捕 逾百人遭判短期監禁、最長關兩周

責任編輯 洪芷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0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09:16
納瓦尼在獄中猝逝,引發俄羅斯各地一波悼念和示威潮。上百名在紀念活動中被捕人士遭判短期監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瓦尼在獄中猝逝,引發俄羅斯各地一波悼念和示威潮。上百名在紀念活動中被捕人士遭判短期監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里姆林宮批評者納瓦尼在獄中猝逝,引發俄羅斯各地一波悼念和示威潮。據正式的法院公告,至少已有上百名在紀念活動中被捕人士遭判短期監禁,光是在聖彼得堡就有154人。

法新社報導,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法院公告昨天和今天裁定的判決細節顯示,已有154人因違反俄羅斯嚴苛的反示威法而遭判最多14天有期徒刑。

 

人權團體和獨立媒體機構指出,全國其他城巿也有少數類似判決。

47歲的納瓦尼(Alexei Navalny)16日在莫斯科東北方約1900公里、俗稱「極地狼」(Polar Wolf)的北極流放地散步後失去意識死亡。他生前被判處30年徒刑,外界普遍認為他因為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而遭到嚴懲。

警方於週末期間在數十個城巿逮捕數百人。他們在蘇聯時期政治迫害受害者的紀念碑前獻花和點燃燭光,向納瓦尼致敬。
 

根據嚴格的軍事審查規定和針對未經批准集會活動的法律,反克里姆林宮示威或公然展現反政府等行為在俄羅斯都屬非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克里姆林宮#納瓦尼#示威#監禁#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93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