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也要裁員?彭博曝高層收電郵 評估員工職位必要性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7:53
特斯拉高層收到評估旗下員工職位必要性的電子郵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特斯拉高層收到評估旗下員工職位必要性的電子郵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電動車在全球各國普及化,引領這波潮流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也迅速成長,不過近期卻傳出特斯拉高層收到電子郵件、要求他們對團隊中每個職位的「不可或缺性」進行評估,這讓員工擔憂特斯拉是否將進行裁員,因為公司員工人數與2020年相比已增加1倍之多。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特斯拉年初韓國銷售慘淡 1月只售出一輛Model Y
 
《彭博》報導,特斯拉的高層近期收到內部電子郵件,要求他們確認旗下每個員工的職位「是否具必要性」,還有匿名知情人士爆料「特斯拉取消部分員工1年2次的績效評估」,種種跡象都讓員工擔心事後將出現大規模裁員。
 
目前特斯拉仍在官方網站上公開招募超過百個職位,而自2020年以來,特斯拉的員工數量增加整整1倍,截至2023年,特斯拉在全球的員工總數超過14萬人、是2016年的8倍,另外有資料顯示特斯拉光是在2023年就增加10%的員工。
 

特斯拉傳出可能會裁員的消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美媒再爆:特斯拉董事因不想被排擠 「跟馬斯克一起吸毒」 
 
據悉,特斯拉將在下一代電動車和其他計畫中投入充足的資金,這讓該公司2024年的支出預算超過100億美元,分析人士也預估特斯拉會將研發部門的支出增加至大約45億美元,另一方面,隨著支出的增加,特斯拉上個月便警告稱「現有產品線已接近降低成本的極限」。
 
事實上,特斯拉已於2023年2月解雇紐約州水牛城的數十名員工,據稱這些員工是負責為其駕駛輔助系統「Autopilot」標記相關數據,當時特斯拉在文章中透露「公司每6個月會對員工的績效進行1到5的評分,並在大約2個月前就為表現不佳的員工的離開鋪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特斯拉#電動車#高層#裁員#評估#員工#必要性#馬斯克#研發#資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70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