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女亂吃保健品治更年期 雙眼變「螢光黃」差點換肝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6:17
美國-更年期-保健品-螢光黃-換肝-黑升麻
美國女亂吃保健品,導致肝功能出狀況。(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美國一名39歲女子深受更年期障礙所擾,去年開始吃市面販賣的草藥保健品,希望能改善症狀。沒想到過了約6週,她開始出現黃疸,眼白變成詭異的螢光黃色。前往就醫後,醫生稱她可能需要換肝,讓她當場嚇傻。
 
《紐約郵報》報導,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哈里斯堡的女子海姆巴赫(Amber Heimbach),2023年10月深受月經過多、情緒不穩等更年期障礙症狀所擾,前往醫院看診後,她認為自己很健康,沒必要吃醫生開的處方藥,打算改吃沒有副作用的維他命等保健品。

 
 
她到網上搜尋後,發現植物黑升麻(black cohosh)可以緩和發熱、出汗等更年期障礙症狀,立刻購買市面上販售的保健產品。她認為天然食材不會有問題,立刻開始服用。最初確實很有效果,她的情緒變得穩定、不再失眠、感到很有活力。
 
沒想到過了6週,海姆巴赫突然開始胃痛,症狀急遽惡化。她隨後發現皮膚與眼睛開始變色,前往急診確認後,得知她的膽囊腫大、肝指數飆高。過不到一週,她緊急住院接受檢查。當她與醫生討論病情時,對方提到可能需要換肝,讓她相當恐懼。
 
她思索身體不適的可能原因後,將服用黑升麻一事告訴醫生。醫生判斷她的肝臟出問題可能與黑升麻有關,要求她停止服用。她的肝指數隨後慢慢恢復正常,得以出院。但她的眼白和皮膚現在仍呈現黃色。海姆巴赫語重心長地表示,服用健康食品時,最好事先仔細調查,並與醫生諮詢,不要重蹈她的覆轍。
 
 
許多網友也在這則新聞留言指出「很久以前就有人提過黑升麻的危險性」、「多吃蔬菜水果,不要亂吃保健品或草藥」、「如果不能確定安全性,就不要服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黃疸#黑升麻#更年期障礙#美國#換肝#保健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61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