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日本人聊天小心「句號騷擾」 Z世代曝:看到「。」就怕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3:59
句號-句號騷擾-日本-年輕人-Z世代-符號
日本年輕人害怕「句號騷擾」(圖/翻攝自X@bozu_108)

日媒指出,日本年輕人與中高齡人使用LINE等通訊媒體傳訊息時,只要看到對方在句尾加上「句號」就會感到畏懼,懷疑自己惹怒對方。這樣的「句號騷擾」近日受到日本關注。專家表示,日本中高齡人過去主要使用簡訊溝通,因此在操作社群媒體上,與新世代年輕人的認知出現差異。
 
《產經新聞》報導,當中高齡人傳訊息時在文末加上句號,例如「沒有問題。」、「請聯絡我。」時,會讓年輕人感到語氣冷淡且充滿距離感,心生畏懼。一名23歲上班族透露,她知道用句點是為了增加訊息易讀性,但她會感覺對方想結束對話。一名21歲女性大學生則認為「句號讓人讀不出情緒」

 
 
成蹊大學客座教授高橋曉子指出,日本的中高齡世代過去主要使用傳統掀蓋機,聯絡以簡訊為主,一次傳送的文章很長。為了方便閱讀,往往習慣使用句號。另一方面,年輕人主要使用通訊軟體,由於訊息較短,使用句點的機會較少。
 
此外,年輕人傳訊息時,有時會用句號來代表生氣,因此看到對方在訊息中使用句點,就會感到恐懼與壓力。高橋指出,為了避免「句號騷擾」的狀況,傳訊時可以加上驚嘆號或笑臉貼圖。
 
這則報導讓「句號騷擾」在日本引發莫大迴響。許多日本網友指出「從來沒聽過句號騷擾」、「我傳訊息也會加句號,以後要小心了」、「這就是代溝吧」。不少網友則批評「現在什麼事都能扯到騷擾」、「我們為什麼要配合年輕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句號騷擾#日本#年輕人#Z世代#LINE#通訊媒體#社群媒體#句號#符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850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