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威而鋼能預防失智?英研究:阿茲海默症風險降低44%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2:27
新研究發現威而鋼能預防阿茲海默症。(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新研究發現威而鋼能預防阿茲海默症。(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經過數十年的研究與開發,人類至今仍無法找到治療阿茲海默症(Alzheimer)的有效辦法,不過有項新研究發現廣被視為治療男性勃起障礙的「威而鋼」(Viagra)竟有助於降低失智風險,雖然還需要更多實際實驗結果來佐證,但這個發現仍提供專家全新的思路。

威而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每30分1人失智!吃「這甜點」腦年輕8.5歲 咖哩助攻
 
《衛報》報導,這份由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發表在《神經病學》(Neurology)雜誌上的研究中,學者分析超過26萬名被診斷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男性的醫療紀錄,驚訝地發現其中有人沒有出現記憶或思考等失智常見問題的跡象。
 
研究人員在過程中發現「服用21至50次勃起功能障礙藥物(威而鋼)的男性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降低了44%」,同時「與未服用威而鋼或類似藥物的男性相比,服用威而鋼或類似藥物的男性數年失智的可能性降低18%」。
 
 
雖然這樣的研究結果令人驚喜,但其性質更偏向「觀察性研究」,因此無法確定究竟是威而鋼和類似藥物真的可以預防阿茲海默症,或只是本來就不容易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男性更常服用這些藥物。

根據估計,全世界目前有超過5500萬人失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AI抓癌症.驗血揪失智 美研究檢測新法.早抗病
 
研究主要撰文者、倫敦大學學院的布勞爾(Ruth Brauer)指出「我們還不能斷定威而鋼等治療勃起障礙的藥物有功效,但這確實為我們提供未來的1個全新思路」,並稱「我們現在需要適當的臨床試驗來觀察這些藥物對女性和男性阿茲海默症的影響」。
 
根據估計,全世界目前有超過5500萬人失智,其中大部分是由阿茲海默症所引起,雖然先前已有清除大腦中異常蛋白質的新藥展現減緩疾病的曙光,但藥物效果始終微乎其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阿茲海默症#威而鋼#勃起障礙#藥物#失智風險#記憶#思考#研究#英國#倫敦大學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0953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