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福島核電廠「5.5噸核廢水」外洩!東電證實回應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23:03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5.5噸核廢水外洩事件。(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5.5噸核廢水外洩事件。(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在今(7)日對外宣布,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污染水凈化裝置,在今日發生了洩漏事件,且大約洩漏了重達5.5噸的核廢水。東電在聲明中指出,外洩的核廢水很可能會滲入附近地面,目前已派員進行緊急回收處理。另外,東電也強調,這些核廢水並未流入海洋。

根據《朝日新聞》等多家日媒報導,東京電力公司在今日發表聲明指出,福島第一核電廠工作人員在今日上午9時左右,發現淨化核污染水裝置的出口正在漏水,且考慮到該洞主要是用來釋放淨化過程中所產生的氫氣,且淨化設備又處於關閉狀態,故廠方立即朝管道注入淡水清除污垢,準備詳細檢查管線。

 

然而,工作人員在檢查的過程中發現,16個水閥中本有10個應處於關閉狀態,不料其閘門卻呈現開啟狀態,導致殘留在管路內的汙水及淡水混合物從孔洞外洩。東電也在聲明中推估,總共的外洩廢水量約重達5.5噸,且預估含有220億貝克勒爾(Bq)的銫、鍶等放射性物質。

東電坦言,疑似已有大部分的核廢水滲入鄰近土壤,但排水道的監測數值並無顯著變動,且也沒有外洩進入海洋。不過,東電在事發後仍立刻採取禁止出入漏水的管制措施,但由於核廢水可能會透過地上的鐵板縫隙滲入土壤,故東電目前已立刻派員回收附近土壤,並會在完成詳細調查後向政府提出報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外洩#核廢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3259

0.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