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台灣不到2百公里 菲防長下令加強「最北端群島」軍力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7:57
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下令增加巴多群島的軍力。(圖/翻攝自X@DecampDave)
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下令增加巴多群島的軍力。(圖/翻攝自X@DecampDave)

菲律賓國防部長6日向軍方下令,增加駐紮距離台灣最近、同時也是該國最北端島嶼的軍事和基礎設施,希望藉此加強馬尼拉當局防禦領土的能力,此舉被視為菲律賓政府對南海局勢升級的因應之道。

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菲律賓總統遭駭客網攻!IP來自「這單位」 官員籲陸政府協防
 
《路透》報導,菲律賓海軍指出,國防部長鐵歐多洛(Gilberto Teodoro Jr.)6日在空軍及海軍參謀長陪同下出訪巴丹群島(Batanes Islands),除了呼籲要在這個距離台灣不到200公里的群島上開發更多基礎建築外,還下令加強當地的海軍設施。
 
根據菲律賓海軍6日晚間發布的聲明,鐵歐多洛表示「從2024年開始,菲律賓武裝部隊(AFP)的行動節奏將會加快」,還將巴丹群島稱作「菲律賓北部基準線的先鋒」,菲律賓海軍還強調鐵歐多洛出訪「標誌著我國致力於領土防禦和國家安全的關鍵時刻」。
 

美國軍方與菲律賓談論在巴丹群島開發民用港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聯手防中!菲.越加強南海合作 紐西蘭籲美抗衡北京影響力
 
事實上,巴丹群島和台灣之間的巴士海峽被視為西太平洋和南海之間船隻運行的「咽喉要道」,中國軍隊也定期派遣艦艇和飛機通過此海峽,去年11月,菲律賓和美國軍方也在最北端海域進行聯合巡邏。
 
《路透》去年8月曾報導:美國軍方正和菲律賓就在巴丹群島開發民用港口進行談判,此舉將有助於美國進入靠近台灣的戰略要地島嶼,光是2023年,菲律賓允許美軍駐紮的軍事基地數量幾乎增加1倍,其中包括3個直接面向台灣的軍事基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菲律賓#國防部長#軍方#駐紮#台灣#最北端島嶼#軍事#基礎設施#巴丹群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74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