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童喝冰沙竟「甘油中毒」休克昏厥 英家長連署禁止遊樂場販賣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6:46
冰沙中的主要成分「甘油」可能是導致幼童休克的主要原因。(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冰沙中的主要成分「甘油」可能是導致幼童休克的主要原因。(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近日傳出多起兒童在遊樂園飲用冰沙飲品導致休克暈厥的事件。當地食品標準局調查後表示,冰沙中的主要成分「甘油」恐怕是導致幼童休克的主要原因。年幼的孩子容易因為喝過多冰沙而攝取過量的甘油,進而引發頭痛、嘔吐等「甘油中毒」症狀,嚴重更可能導致暈厥和暫時性休克。當地家長更因此發動連署請願,要求遊樂場、主題樂園等兒童遊樂場所禁止販售冰沙。

24歲的格林(Beth Green)有個4歲的兒子阿爾比(Albie)。格林向《鏡報》透露,兒子在和朋友玩保齡球時一邊飲用了草莓口味的冰沙,卻突然休克倒地,緊急被送往當地醫院,幸好最後並無大礙。「那是我人生中最可怕的一次經歷」,格林表示。另一位母親安德森(Victoria Anderson)也和媒體分享自己3歲的兒子也在喝了冰沙後,突然昏倒在她的懷裡,讓她感到驚嚇不已。

 

格林(左)的4歲兒子阿爾比(右)因玩保齡球時飲用過量冰沙,導致突然休克倒地。(圖/翻攝自鏡報)

事實上,英國食品標準局先前就提出報告,建議4歲以下的孩童不應飲用含有甘油的冰沙飲品。報告指出,過量甘油將引起頭痛和嘔吐等不適反應。雖然甘油中毒通常症狀輕微,但仍有機會引發休克、暈眩、失去意識等嚴重症狀。不過,英國家長這次的請願內容強調應「直接禁止」攤商在兒童遊樂場所販賣冰沙飲品。此外,他們也提出希望一般通路禁止向10歲以下兒童提供冰沙免費續杯的促銷活動,避免孩童攝取過度甘油。

甘油中毒症狀通常輕微,許多家長經常忽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食品標準局長官哈德格雷夫(Adam Hardgrave)向媒體表示,正因甘油中毒的症狀輕微,許多家長可能將孩子不舒服的反應歸咎於其他原因,使得甘油中毒的通報率較低。透過這個連署活動,能有更多家長了解甘油中毒的風險,具相當重要的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冰沙#英國#兒童#中毒#甘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02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