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樣安裝超NG!用「1電器」要注意 小心隱形殺手索命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4:3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瓦斯熱水器要裝在通風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瓦斯熱水器要裝在通風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全台天氣漸漸變冷,加上中央氣象署宣布,農曆春節連假期間,將有鋒面冷氣團接力報到,所以許多民眾一下班回家,就會馬上洗熱水澡來取暖。內政部也提醒大家,如果家裡中的瓦斯熱水器,是裝在通風較不良的地方,恐會因此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由於氣溫驟降時,民眾常因為天氣寒冷,就把家裡面的門窗緊閉,但若是燃氣熱水器裝設不當,就容易引發一氧化碳中毒,因此即使天氣再冷,內政部都呼籲務必保持環境通風,避免因為瓦斯燃燒不完全,而徒生憾事。

 
 
另外,內政部提醒,連日來發生數起一氧化碳中毒的事件,尤其一氧化碳是無色、無臭也無味,但卻具有高度的致命性,更讓人難以發現危險正在發生,因此也被稱為「空氣中隱形殺手」。
 
內政部進一步指出,瓦斯式的熱水器,要裝在屋外跟通風的地方,假使真的不得已需裝在陽臺,也要注意避免加裝窗戶或遮雨板,更不要晾曬大量的衣物,以免阻礙通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團#熱水澡#內政部#瓦斯熱水器#一氧化碳#通風#中毒#一氧化碳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974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