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店蛋捲代購費「會浮動」!上週加40元這週變50元 像股票有漲跌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紀建亨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3:31

 

嘉義知名蛋捲名店,總店外有代購已經不稀奇,不過這些幫忙跑腿代購的小蜜蜂,代購費還會依照人潮和時節,會有浮動機制,像原味蛋捲店鋪原價一包180元,代購費上個禮拜是40元,這個禮拜變50元,像油價也像股票一樣,價格隨時浮動。
 
圖/TVBS

嘉義蛋捲名店,一大早又有排隊人潮,有慕名而來的遊客,但更多是在地幫忙代購的,還有幫忙排隊,買到一袋蛋捲,賺20元打工費。
 

代排隊民眾:「一袋20塊啦,沒多少錢,剛好也有時間來這邊,來打個工就對了,我們就打發時間啊。」

到手的蛋捲,轉手賣給外面的攤販,價格馬上調漲。

代購業者:「價格多少啊,要看你買什麼東西,芝麻的230元,芝麻價格怎麼樣,230元。」
 

圖/TVBS

今日口味芝麻蛋捲,原價180元,外面的小蜜蜂賣230元,價差50元,而這代購價還不是固定的,以原味或芝麻口味來說,店鋪原價180元,代購費50元,攤販一包賣230元,人氣胡椒餅,原價100元,代購賺20元,而跑腿費會隨著人潮和節慶,浮動調漲,就像股票會有漲跌。

代購業者:「你們胡椒餅這樣一包賣多少?120元啊。」

嘉義市培元里長蔡坤龍:「可能會加幾十塊錢,到過年可能就不一定喔,過年因為店家他們休息,那段時間可能代購價格又不一定,它就是浮動的上百塊都有可能。」

顧客:「它們店裡面2包是賣360,你們這樣在外面買呢?他們一包是230因為要送人,他們一個人限2包,所以就買外面的。」

圖/TVBS

儘管找代購,比自己排隊還貴,但有些人願意花,因為店家有告示,每人只能限購一次,量要再多就得自己想辦法,也讓外面這些小蜜蜂,有機會賺跑腿費,甚至還有浮動機制,成了另類的代購現象。

 
2024新春懶人包 過年習俗禁忌大揭密
 
快加入我,娛樂頭條週週送藝人簽名
林襄、雅涵獨家美照、影音花絮公開

 


 
 
2024新春懶人包 過年習俗禁忌大揭密
快加入我,娛樂頭條週週送藝人簽名
林襄、雅涵獨家美照、影音花絮公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嘉義知名蛋捲名店#代購#排隊人潮#幫忙代購#打工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14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