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購彩妝怎辨真偽? 「產品編號」才是關鍵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9:35

越來越多人投入彩妝代購產業,也因為貨源變多導致削價競爭,連高端貴婦品牌也能半價出售,現在消費者難以用價格分辨真偽,但其實彩妝品都有專屬編號,只要上網驗證能成功,商品一定是正貨,或是觀察氣味、顏色,尤其字體圖標都會有明顯差異!

圖/TVBS

 
不管是口紅眼線,看到喜歡的顏色就先試再說,沒把手背塗成調色盤不罷休,現在大多人到店面,只為了看實體商品,再找代購業者下單,但同時也必須承擔買到假貨的風險,尤其現在代購圈生態已經轉型了。

彩妝代購業者Wendy:「有的單價真的很高的,像赫蓮娜海洋拉娜那種,我們拿到的價格真的是砍半,如果今天我不是很信任的廠商的話,我可能真的也會懷疑,可是好像就是也要看那個時候,它們的來源有沒有做折扣。」

圖/TVBS

也就是說低價不一定就是假貨,甚至這次保二刑大查到的假貨,還故意用少折扣以假亂真,價格已經不是真偽衡量標準。
 

記者吳宇雅:「現在辨別化妝品真假,有個很快的方法,就是每個化妝品,它們其實都會有一個編碼,有些是在外盒上有些是在商品的上面,你只要到網站上面搜尋,化妝品的生產日期,把品牌還有編碼都輸進去,只要有跑出資料就一定是正品,而且同時你也可以觀察,你的化妝品有沒有過期。」

當然也可以觀察顏色氣味印刷圖標字型,以SKII青春露舉例,瓶身的PITERA字樣,真貨字型整齊有間距,假貨字型粗糙又擁擠,這些代購業者也都會跟客人提醒,要看實拍圖也OK。

圖/TVBS

彩妝代購業者Wendy:「售後服務基本上比較少,除非是它可能拿到,噴頭壞掉才會有售後,通常你用了之後就沒辦法退換。」

畢竟代購基本上不會有七天鑑賞期,信任再購買是代購圈買賣方最高原則,有疑慮又要貪便宜,吃虧的就是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代購#彩妝#削價競爭#產品編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944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