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28K「5年沒調」喊離職!老闆不解:很低嗎 全場怒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4:03
網友不解問,薪水28000會太低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不解問,薪水28000會太低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明(2024)年月薪基本工資將來到2萬7470元,而有做代購的老闆透露,自己在台北有個小店請員工幫忙,上班時間9小時不供餐,勞健保自理,月薪28K,問過同行也是這樣給,但員工做5年最近提了離職,覺得薪水不好,讓他相當好奇「會太低嗎?」待遇曝光後掀起一票人大罵,甚至直言「沒告你就不錯了」。

原PO從事代購業,在台北有個小店聘請小幫手。(圖/TVBS)

 
一名網友在「匿名公社」發文表示,本身從事代購,在台北有個小小店有請小幫手顧店,小幫手上班時間從中午12點到晚上9點,平常工作內容就是接待客戶,還有連線直播回覆客戶,一個月休8天、中餐晚餐自理,勞健保請她自己加工會。

原PO透露,小幫手在這工作5年沒調過薪,上班表現也是ok的,但對方提了離職,原因是覺得薪水不好,自己問過同行,也是給差不多的薪水,不解問「薪水28000會太低嗎?」

更多新聞:蝦皮下月將「取消1服務」! 用戶集體崩潰:沒辦法買了

 
原PO發文。(圖/翻攝自匿名公社臉書)

文章曝光後,大批網友直酸,「她可以做五年很厲害了,換做是我一年沒調薪,中餐吃自己還不保勞健保,不到一年我就不做了」、「太少了!我10年前在台中做服飾,只單純接待客人就33000+抽成」、「一個小時時薪不到150元,如果是你你願意嗎?而且還沒有勞退6%」、「你不要請人了,不要害人。你省28000,這種沒半點福利的你自己下來做啊,五年沒調薪還沒保勞健保,叫人去外面自己保,人家沒告你就不錯了還敢發文喔」、「沒有勞健保,還要兩餐自理,薪水低、也沒其他補貼,她能做5年,你真的是省很多欸」。

更多新聞:「月薪封頂5萬」年終3月!行政又愛又擔憂:做一輩子嗎

不少人也得出結論,「慣老闆,結案」、「在台北沒有五萬都是少,結案」,更反問「勞健保是基本的東西,連這個都沒有,5年也沒有調過薪...如果是你求職,你自己覺得可以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代購#台北#小幫手#上班#薪水#同行#勞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75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