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食水嵙溪小水力發電廠 預計年底完工供應綠電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0:27
首座「食水嵙溪小水力發電廠」預計今年底完工。(圖/中市府提供)
首座「食水嵙溪小水力發電廠」預計今年底完工。(圖/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水利局以公私協力方式,在市管區域排水設置小水力發電設施,首座「食水嵙溪小水力發電廠」預計今年底完工,發電完成後,由民間企業收購綠電、綠電憑證。

因應氣候變遷挑戰,台中市政府推動多元再生能源。水利局與豐澕能環股份有限公司、捷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市管區域排水設置小水力發電設施,首座案場是「食水嵙溪小水力發電廠」。

 

水利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水利局成立「台中市小水力發電開發計畫」,採公私協力模式,與合作廠商簽訂20年的合作契約,由開發公司全額出資,未來營運收益則依契約簽訂比例回饋市府,市府則提供公部門相關資源。

食水嵙溪小水力發電廠預計今年底前完工,裝置容量為185KW,依據經濟部訂定之「再生能源憑證實施辦法」換算,可產生約1000張綠電憑證,發電完成後將由民間企業收購綠電及綠電憑證。

豐澕能環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蔡孟勳表示,水力發電為台灣引用虹吸式小水力發電機組的首例,其將水由上水引落至下池,無需額外增加壓力管線及開挖工程,也無需開挖旁通水道,是對既有水利設施影響最少的一種水力發電設備。河道截水溝的施作並未截斷全段河道,特地預留側旁的生物通道以利生物通行。
 

范世億表示,水力發電可持續24小時發電,為再生能源當中最具優勢且穩定性較高的能源,可排除太陽能發電及風力發電等在夜晚或無風期間效能較低的問題,且通常具有較高的能量轉換效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力發電#再生能源#能源#食水嵙溪#經濟部#綠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940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