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最重視淨零轉型」 賴清德揭「終解地球暖化」關鍵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20:04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今(18)日召開中常會,邀請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院長許樹坤以「氣候變遷衝擊全球」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是最重視淨零轉型、能源轉型的政黨,為了達到2050淨零轉型,將能源朝去碳化方向發展,未來還要進行二次能源轉型,強調人才是因應地球暖化的最終解法,只有讓人才像活水一樣源源不絕,台灣才能在國際上維持強盛的競爭力。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是最重視淨零轉型、能源轉型的政黨。(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民調/侯友宜仍老三!藍白合卡關 「在野陣營」民眾最挺柯當總統

賴清德指出,面對全球暖化議題,大家看見台灣團隊的世界參與,極地研究團隊所帶來的關鍵資訊,大家知道氣候變遷對整個世界的威脅與機會是現在進行式,但也沒有人可以預測最危急的時刻何時真正發生,因此執政團隊及台灣社會必須持續準備,對未來世界的想像及因應。

他強調民進黨是最重視淨零轉型、能源轉型的政黨,為了達到2050淨零轉型,民進黨從上任以來,啟動首次能源轉型,將能源朝去碳化的方向發展,目前的風力發電、太陽光電就是具體的成果;未來還要進行二次能源轉型,加速地熱、氫能、生質能海洋能等前瞻再生能源的開發;同時,也要透過碳捕捉及碳封存的實際應用,開闢另一條減碳路徑。這所有的目標,都需要厚實的研究成果支持。

 
ESG已是全球企業的核心課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藍白合恐破局!柯文哲警告不合作下場:連立院都讓綠營過半

賴清德認為人才是因應地球暖化的最終解法,人才是所有產業發展的根本,也是政府推動各項淨零改革的關鍵,就如同許院長所說,「ESG已是全球企業的核心課題,永續人才更是企業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只有讓人才像活水一樣源源不絕,台灣才能在國際上維持強盛的競爭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進黨#賴清德#氣候變遷#人才#地球暖化#淨零轉型#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919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