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根廷美金被換到空! 包機載運5億美鈔應急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20:47

阿根廷通膨嚴重,國內貨幣急貶,民眾爭相兌換美金保值,結果美金被換到不夠用,銀行業者包機,從美國急調5億美元現鈔應急。另外阿根廷總統大選,經濟部長馬薩,和「阿根廷版川普」米雷伊,進入第二輪投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國內正面臨嚴重通膨,9月通膨率達到12.7%,阿根廷人搶著換美元,導致當地銀行現鈔短缺。

經濟學家ALDO ABRAM:「人們感到害怕當他們對阿根廷的未來,感到害怕時他們就會放棄披索。」

當地銀行緊急包下7、8架私人飛機,從美國調了5億美元現鈔,大約台幣161億應急,只是資金大量流失,讓阿根廷批索持續貶值,黑市匯率甚至一度突破,1000披索兌換1美元的水準,民眾生活困苦認為國家正在倒退。

 
54歲家庭主婦CONSTANZA ALVARADO:「就好像價格不存在一樣在決定購買之前,我需要去看同一產品的1.2.3個價格,需要花更多時間無論你一周買什麼,下週的價格都會有所不同。」

阿根廷陷入2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這時登場的總統大選,候選人之一的米雷伊,號稱阿根廷版川普呼聲相當高,街上也出現支持者遊行,拿著印著他的鈔票標語,希望米雷伊能夠扭轉經濟。

米雷伊因為過去曾是一名歌手,造勢活動現場湧入粉絲,為他唱生日快樂歌,氣氛相當狂熱宛如演唱會。

大選首輪投票後,米雷伊獲得30.5%的得票,暫時落後現任經濟部長馬薩的35.9%,兩人也將進入第二輪投票。

阿根廷總統候選人馬薩:「請大家相信我吧我也依靠你們每一個人,謝謝你發自內心的謝謝。」

因為米雷伊跟馬薩的支持率,相距不遠,決選投票誰會勝出當選總統,或許也將左右阿根廷未來的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根廷#美國#經濟部#貨幣急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000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