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稀有!苗栗「掛福袋銀狐」疑走失 動保所苦尋主人領回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4:36
該隻銀狐已被順利誘捕,等待主人前來認領。(圖/翻攝自全國動物收容管理系統)
該隻銀狐已被順利誘捕,等待主人前來認領。(圖/翻攝自全國動物收容管理系統)

走失的不是狗或貓,而是一隻稀有的「銀狐」!有民眾近期在苗栗市的里郊區發現一隻看似狗的「生物」,身上掛著福袋且被狗追趕、相當膽小,而後動保所接獲通報順利誘捕,目前也於昨(25日)刊登認領啟示,預計公告七天、若無人認領將開放民眾認養。
 
有民眾本月20日在「苗栗大小事」臉書社團PO出自己在苗栗市的里郊區看到一隻「脖子上掛有福袋」,看似小狗又像狐狸的生物走丟,還不慎被狗追進草叢裡、有點膽小,好奇是否有人遺失、詢問是不是會有晶片可以協尋主人。

 
 
 
更多新聞:撲殺為平衡?羅馬尼亞獵熊.華府殺鹿 動保譴責

銀狐走失為動保所第一次遇到。(示意圖,與當事動物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接獲通知後派員前往,動保所長張俊義表示已經於23日晚間成功誘捕,不過因身上無晶片、先行帶回安置。該隻動物背部、眼部以上及尾巴末端毛色均為銀白色,其餘為黑色研判為「銀狐」,推測為飼主自國外引進,不過也為收容所第一次收容銀狐。據了解,馴養的銀狐源自蘇聯到俄羅斯近50年的實驗,繁殖計畫則自1950年代設立。因選擇性的繁殖,銀狐變得更溫馴、也更像狗。不僅對人類很友善,還會像狗般垂下耳朵、開心時也會搖動尾巴。
 
 
更多新聞:快吃不到?「數十億」松葉蟹消失 學者:活活餓死

該隻銀狐已被植入晶片,等待主人前來認領。(圖/翻攝自 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 臉書粉專)

隨後該所在臉書粉專「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發文表示,本案已在112年10月25日刊登在全國動物收容系統公告認領、也已植入晶片,將依據《動物保護法》第14條第2項規定,予以其他收容管理之必要措施。預計上網公告七天,若沒有飼主在期限內領回,將擇期開放民眾認養。民眾如有任何問題可洽苗栗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收容所),電話則為037-55822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失#銀狐#苗栗市#生物#動保所#稀有#狐狸#認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07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