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兩50萬「犀牛角粉」癌男砸480萬 吃2年病逝

記者 羅一心 謝古菁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20:15

台中一名65歲何姓男子罹患惡性腫瘤,聽信民間偏方,認為吃犀牛角粉能抑制腫瘤,從2021年5月起,花了480多萬向沙鹿一家中藥行購買7兩犀牛角粉,但在今年4月何姓男子還是不幸病逝,家屬不滿並質疑店家販售假的犀牛角,向台中市府檢舉,員警上門搜查,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店家移送法辦。

圖/TVBS

 
紅色盤子上放了一塊黑色物體,中藥行店家用磅秤秤給客人看,就是這一塊犀牛角,台中有男子罹患惡性腫瘤,吃犀牛角粉2年多最後病逝,家屬不滿向台中市府檢舉。

員警突擊中藥行,包含店家秤藥材的櫃台,還有背後的藥櫃,全部搜索一遍,因為店家販賣犀牛角粉,是瀕臨絕種的1級保育類動物。

店家主動翻出櫃台物品配合調查,現場並沒有查出犀牛角粉,不過家屬提供購買影片,剩餘的犀牛角粉經過化驗,也確認是第一級保育動物印度犀牛,中藥行負責人也坦承有販售,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

 
圖/TVBS

實際回到中藥行,位在台中沙鹿大同街,中藥行有開門開燈,但沒有人在店內無人回應,警方表示65歲何姓男子因為罹患惡性腫瘤,聽說吃犀牛角粉可以抑制腫瘤,在朋友介紹下,從2021年5月開始到中藥行,以一兩50萬價格,前後買了7兩的犀牛角粉,350萬加上其他藥材費用,總共花了480多萬,服用兩年多,最後還是在今年4月過世,讓家屬不滿質疑店家賣假的犀牛角,拿著剩餘犀牛角粉和影片,向台中市府檢舉。

鄰居:「(你知道他有在賣犀牛角粉嗎),現在到處不是都禁止了。」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副大隊長王玉琪:「最高可以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併科新台幣30萬到150萬元的罰金。」

圖/TVBS

事發的中藥行還貼有,台中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核發的藥材安全認證貼紙,寫著藥材合格安心,藥師公會補充中藥材書籍記載,犀牛角粉有解熱鎮定驚嚇作用,以往被用來解無名熱,西醫角度就類似退燒藥,但並沒有治療癌症的效果,聽信偏方因此喪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死亡#偏方#保育動物#犀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61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