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貓肉竄市面」!假冒豬羊肉價翻6倍 消費者恐已下肚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21:53
在大陸江蘇驚爆貓咪竟成為餐桌上的食物。(圖/TVBS資料照)
在大陸江蘇驚爆貓咪竟成為餐桌上的食物。(圖/TVBS資料照)

貓狗為人類的好夥伴,有時更被視為不可或缺的存在。不過中國大陸一群動物保護愛心人士近期發現,有一群貓咪被不肖商人抓起來放在車上,準備成為消費者「口中的食物」。此黑色產業鏈行徑相當殘忍,貓咪將被充當成「豬肉與羊肉」端上桌,而黑心商人以貓肉與豬羊肉價差作為利潤的來源,所幸警方獲報後攔截了此貓車,才讓一千多隻貓咪被拯救。
 

貓咪被殘忍殺害淪為食物。(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聞)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以韓佳麗為首的動物保護愛心人士發現,10月6日江蘇張家港有一處墓地囤放了大量的貓咪,不斷發出哀號鳴叫聲。隨後,一行人在此貓車可能行經的地點蹲守長達6天,10月12日大陸張家港市警方接獲通報,一輛運輸車上載滿了1千多隻貓咪,正準備運往南方餐桌上充當「豬肉與羊肉」,所幸警方緊急攔截才沒有釀成憾事。
 
更多新聞:不畏踩紅線? 台北市動保通報件數翻倍成長

貓咪的肉被冒充成為羊肉與豬肉。(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韓佳麗回憶當下,貓販子因要趕去奔喪、僱不得貓就將貓任由警方處理。後續農業農村局也派相關人員出面,此車貓咪最終被送往太倉市的蒙太奇貓狗莊園救助站收留。韓佳麗曾向當地的職能部門反應被截獲的貓咪後續處置,然而得到的回答僅是貓咪「不屬於家禽和保護動物的範圍內」。而他們後來仍然用了許多方法安置貓咪,包括:將受傷貓咪隔離出來「分籠管理」並醫治、健康貓咪「依次絕育」並發布啟示讓主人認領回家,若後續仍未被認領則啟動領養機制。
 
 
更多新聞:眼鏡蛇當寵物!主人幫「全身SPA淨身」 張口嚇壞眾人

相關人士透露,貓販子通常會將貓肉以1斤4塊5賣出,不過市場上的羊肉一斤要價30塊。他坦言,按貓肉價格賣出、並冒充羊肉與豬肉,中間的差值全是利潤,只要抓到一隻貓、貓販子就可趁機賺一筆。受害的貓咪主人坦言,貓咪們被運送到廣東等地、並以4.5每斤的價格賣出,製成烤串、火腿腸,而後被端上消費者的餐桌,消費者便以買豬牛羊的價格買下,最終仍被蒙在鼓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動物#貓咪#貓車#大陸#貓販子#羊肉#豬肉#冒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1037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