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健品功效宣稱促鐵吸收評估修正 再刪動物實驗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6:05
保健品功效宣稱促鐵吸收評估修正。(圖/中央社)
保健品功效宣稱促鐵吸收評估修正。(圖/中央社)

獲「小綠人」認證標章的健康食品,功效多須經動物實驗,但屢遭質疑涉虐待。食藥署今天預告修正促進鐵可利用率保健功效評估方法,刪除動物實驗;已4項健康食品功效宣稱調整。

不少民眾習慣購買有「小綠人」認證標章的健康食品,目前健康食品在台灣可宣稱保健功效項目共13項,若要證實效果多須透過動物實驗,屢遭動保團體質疑涉虐待動物。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6日預告修正「健康食品之促進鐵可利用率保健功效評估方法」,名稱並修正為「健康食品之輔助調節血鐵保健功效評估方法」,預告評論期60天。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說明,最主要是刪除動物實驗,外界很關心這部分,另外還包括修正評估方法名稱、修訂受試對象條件、受試人數及安全性監測項目、修訂數據統計分析方法與結果判定規範及保健功效宣稱等。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鄭維智簡報指出,受試對象從現行65歲以下成年健康女性,修正為18歲至65歲女性;受試人數從原本每組至少20人,調整為每組不得少於30人,而保健功效宣稱可加入其他相近具科學依據詞句,同時預告修正刪除動物試驗。
 

食藥署現行開放13項健康食品功效宣稱包括「抗疲勞」、「輔助調節血壓」、「牙齒保健」、「促進鐵吸收」、「骨質保健」、「胃腸功能改善」、「調節血糖」、「不易形成體脂肪」、「調節血脂」、「免疫調節」、「輔助調整過敏體質」、「延緩衰老」、「護肝」。

鄭維智說,從110年開始至今,針對抗疲勞、輔助調節血壓、牙齒保健、促進鐵吸收等項目,已陸續刪除動物試驗,將持續修法精進。

食藥署強調,健康食品本質仍屬食品,並沒有等同藥品的效果,也無治療疾病的作用,若身體有任何不良狀況仍應循正常醫療管道診治,切勿自行食用誇大功效或宣稱療效的產品,以免花錢又傷身。(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健食品#動物實驗#刪除#食藥署#健康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61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