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錢又傷身!營養師破保健品迷思 揭「6大禁忌組合」分開吃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05:15
保健食品功效不同,若貪圖方便一把吞下肚,恐會影響吸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保健食品功效不同,若貪圖方便一把吞下肚,恐會影響吸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生活忙碌、多外食,想補充營養大多會選擇服用各種保健食品。然而,各類保健食品功效不同,若貪圖方便一把吞下肚,恐會影響吸收,效果大減。營養師高敏敏點名,「6組保健品」一定要分開吃,直呼「吃錯比沒吃更慘」。
 
營養師高敏敏在粉專説明,因每款保健營養品特性不同,常常内含多種成分,加上每個人體質差異,因此建議服用的時間也該有所不同。除了購買前看清標示外,高敏敏提醒民衆,攝取前也可以先詢問醫生、藥師、營養師,了解自身的需求。

 

 
6組建議「分開吃」保健品組合。(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更多新聞:不信過敏檢測!張本渝「3個月不吃蛋」 身體驚人變化曝

高敏敏特別列出6組建議「分開吃」的保健食品組合:
 
 
葉黃素& β-胡蘿蔔素:
兩者皆屬於胡蘿蔔素,且在腸道中吸收的路徑相似,若同時服用可能導致互相競爭,影響效果。

 
鐵劑建議與茶、咖啡分開食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產婦吃麻油太上火!中醫建議改喝「這補湯」 術後必喝補養聖品

鐵&草酸、植酸、單寧酸:
蔬菜、全殼類、豆類等食物含有草酸、植酸,茶飲、水果等則含單寧酸,這些成分都會影響鐵質的吸收。若想補充鐵劑,建議跟茶類、咖啡、葡萄、蔓越莓等食物分開食用。
 
鈣&魚油:
鈣屬礦物質,若與魚油一起服用可能會形成皂鈣,使腸道無法正常吸收,進而導致便秘或吸收不佳。
 
魚油&膳食纖維
因膳食纖維具有吸附油脂的特性,在腸道中會減少油脂吸收,若兩者一起吃,容易降低魚油的吸收率。
 
 
鐵&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會抑制鐵的吸收,因此建議高纖在飯後吃,鐵劑則隨餐或飯後吃,稍微避開即可。
 
鈣&鐵:
同時吃會互相競爭吸收,建議分開補充,並注意混合在一起的保健品及食品。若想補充鐵與鈣,建議每天輪流吃或空腹時吃鐵劑、睡前吃鈣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健食品#鐵#草酸#葉黃素#β-胡蘿蔔素#營養師#魚油#鈣#膳食纖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372

0.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