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性行為也中鏢!男子「長期沙啞竟染HPV」 醫示警4公共場所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3:57
男子無性行為,長期沙啞竟是染HPV。(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無性行為,長期沙啞竟是染HPV。(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HPV(人類乳突病毒),是一種會導致癌化的DNA病毒,主要傳染途徑為性行為,不過卻有一名平時潔身自愛的患者,因為聲音長期沙啞,接受聲帶整形手術,沒想到竟檢驗出HPV,令醫生不敢置信,同時示警4場所存在感染HPV的風險。

HPV主要傳染途徑為性行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兒科醫師陳信宏在臉書粉專分享病例,一位男性友人長期聲音沙啞,多次到耳鼻喉科就診,卻始終未穫改善,後來接受聲帶整型手術,並同時在手術中做了檢驗,檢查結果出爐,竟然是HPV病毒感染。

更多新聞:動刀坐輪椅!71歲資深影星「暴瘦、滿頭白髮」 半退休狀況曝

陳信宏對此感到非常訝異,他透露,該男性友人平時潔身自愛,並未涉及不正當場所,豈料,「聲帶」竟感染HPV病毒,讓他驚呼「真是嚇死我了。」

 
公共廁所也有機會感染HPV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信宏提醒公共游泳池、公共澡堂、三溫暖、公共廁所等4場所,都有機會感染HPV病毒。其中更點出,公共廁所包括公司廁所、大賣場廁所,百貨公司廁所、餐廳廁所等,不只是馬桶,進出廁所、接觸門把手,都有感染HPV的風險。

更多新聞:民眾嚇壞!地震無感「國家警報連響2次」 氣象署曝極罕見原因

「HPV病毒在女性是造成子宮頸癌的一大主因,也是男性造成頭頸部癌症的主要原因之一」,陳信宏舉出的案例,顛覆過往一般人認為只有發生性行為才會感染HPV,他也藉此呼籲民眾應該施打HPV疫苗,預防HPV病毒感染、聲帶沙啞、頭頸部癌症、子宮頸癌、性病感染等,降低在不自知情況感染的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HPV#病毒#感染#公共廁所#公共場所#聲帶沙啞#人類乳突病毒HPV#性行為#子宮頸癌#DNA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948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