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常失眠睡不著怎麼辦?營養師推5食物 教你吃出好眠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3:28
營養師推薦5種食物助眠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營養師推薦5種食物助眠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常受失眠所苦。營養師黃威杰提醒,想要擁有好的睡眠品質,可以從食物著手,鮭魚是其中之一,奇異果、酸櫻桃、牛奶及堅果也是能幫助吃出好眠的食物。

失眠的原因很多,如高壓環境及飲食習慣不規律等。許多統計結果顯示,高達30%的人有失眠問題,其中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失眠。黃威杰今天透過新聞稿分享5種能幫助遠離失眠的食物,吃對食物不僅可改善睡眠品質,甚至能維持心血管健康、控制體重。

 

第1種食物是鮭魚,黃威杰引用1項研究,1週吃3次鮭魚可改善整體睡眠,白天精神也能比較好。主因為鮭魚富含大量omega-3脂肪酸及維生素D,能幫助調解血清素,血清素是褪黑激素前驅物,直接影響人體睡眠週期,對於睡眠品質有重要影響力。

第2種是奇異果,黃威杰解釋,奇異果富含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特別是維生素C、E、鉀和葉酸,不僅有助抗氧化,也可改善葉酸缺乏問題,同時富含高濃度血清素。睡前吃1、2顆奇異果能改善入睡時間,增加睡眠時長及睡眠品質。

第3種助眠食物為牛奶,黃威杰提到,許多研究顯示,睡前喝1杯溫熱牛奶,可改善夜間醒來次數。牛奶富含色胺酸,是血液中血清素和褪黑激素的合成原料,可改善睡眠和情緒障礙,如果有難以持續入睡的問題,可以嘗試透過喝杯牛奶改善。
 

第4種是酸櫻桃,黃威杰提醒,酸櫻桃和平常吃到的水果甜櫻桃不太一樣,雖然兩種櫻桃對人體都有很大的健康效益,但酸櫻桃有更高濃度的褪黑激素,褪黑激素剛好是調解睡眠的重要關鍵激素。

第5種則是含有褪黑激素及鎂、鋅的堅果,有研究顯示,褪黑激素、鎂和鋅的組合,可幫助治療失眠老年人睡得更好。

另外,黃威杰建議,睡眠比較容易受到影響的人,盡量避免在下午或晚上攝入咖啡因,以免咖啡因的興奮作用影響夜晚睡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眠#營養師#鮭魚#奇異果#酸櫻桃#牛奶#堅果#睡眠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4

0.2193

0.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