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信過敏檢測!張本渝「3個月不吃蛋」 身體驚人變化曝

編輯 顧詩蓓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5:36
女星張本渝今年47歲。(圖/翻攝自張本渝臉書)
女星張本渝今年47歲。(圖/翻攝自張本渝臉書)

47歲女星張本渝出道至今演出多部影劇作品,也參與舞台劇演出,今年正逢出道30周年,她近10年來深耕瑜伽領域,於今年6月獲取瑜伽師資證照,昨(9/17)分享正在上健康管理師證照班,透露過去一天能吃到8顆蛋,沒想到後來得知自己對蛋奶豆類過敏,透過長達3個月的自測實驗結果後,她更深感飲食對人體的健康影響有多麼大。

以前能吃8顆蛋,不相信過敏原檢測結果

 

張本渝在臉書表示,她以前一天可以吃到8顆蛋,又酷愛吃起司,後來做過敏原檢測,發現對「蛋奶豆類」過敏,讓她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於是決定拿自己的身體做實驗,歷經3個月不吃蛋,她說:「3個月解禁後,第一顆蛋讓我驚歪,吃下肚之後沒多久,從腳底板一路癢到頭頂,大概癢了15分鐘」,她才相信自己是真的對蛋過敏。

張本渝以前愛吃蛋及起司。(示意圖/TVBS資料照)

從自測實驗結果發現驚喜,便祕、皮膚問題都緩解

 
張本渝透過實驗結果,得到額外驚喜,不吃過敏食物蛋奶豆類後,全身皮膚狀況變好,像是粉刺減少、毛孔變小,也不太容易覺得餓,甚至便祕問題也改善了,她表示,「我完全相信了飲食對我們身體健康影響有多大」,雖然現在有時還是會破戒吃蛋奶豆類,但是她為了健康,仍盡可能避免這些過敏原。

而她也分享會開始進修健康管理師課程的動機,想要學習正確的觀念,將健康知識帶到生活中,她也呼籲,希望大家在看到充斥於網路的健康資訊時,要有足夠的智慧去判斷,不要白花冤枉錢。

常見過敏食物有哪些?

全球有高達2.5億人患有食物過敏,且人數逐年增加,美國今年公布最新9大致敏食物,花生、堅果、牛奶、貝類、雞蛋、小麥、大豆、魚和芝麻,其中,雞蛋是最常見的過敏原之一,而且在兒童中比在成人更常見。

花生、牛奶都是常見的過敏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買食品時該怎麼避免過敏原

衛福部曾公告,為加強揭露食品過敏原標示訊息,過敏原強制標示項目為11項,提供民眾在購買食品時參考。

1.甲殼類及其製品。
 
2.芒果及其製品。
3.花生及其製品。
4.牛奶、羊奶及其製品。但由牛奶、羊奶取得之乳糖醇,不在此限。
5.蛋及其製品。
6.堅果類及其製品。
7.芝麻及其製品。
8.含麩質之穀物及其製品。但由穀類製得之葡萄糖漿、麥芽糊精及酒類,不在此限。
9.大豆及其製品。但由大豆製得之高度提煉或純化取得之大豆油(脂)、混合形式之生育醇及其衍生物、植物固醇、植物固醇酯,不在此限。
10.魚類及其製品。但由魚類取得之明膠,並作為製備維生素或類胡蘿蔔素製劑之載體或酒類之澄清用途者,不在此限。
11.使用亞硫酸鹽類等。其終產品以二氧化硫殘留量計每公斤10毫克以上之製品。
 

◎ 資料來源/張本渝臉書.衛福部

 原文請見:曾能一天吃8顆蛋!張本渝做實驗「3個月不吃蛋」,發現全身皮膚變好、便祕緩解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本渝#過敏#雞蛋#健康#食物過敏#大豆#便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99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