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家就能動!伏地挺身優缺點一次看 「5要素」新手練胸注意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05:00
伏地挺身可以增強肌肉和改善體能。(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伏地挺身可以增強肌肉和改善體能。(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想要運動減肥,總覺得去健身房很麻煩,所以常常會在家裡進行伏地挺身或徒手運動。對此,營養師Ricky提醒幾個伏地挺身的技巧和注意事項。
 
Ricky表示,伏地挺身是一種常見的體能訓練動作,雖然可以增強肌肉和改善體能,但並不能直接有明顯的減肥效果,必須加上控制飲食、增加身體活動量,才能達到減肥的效果。

 
 
伏地挺身的好處
 
增強上肢力量
伏地挺身主要鍛煉胸肌、肩部和手臂的肌肉群,特別是三頭肌和胸大肌。經常進行伏地挺身訓練可以增強上肢的力量和耐力。
增強核心穩定性
 
伏地挺身要求保持身體的穩定性,特別是腹部和腰部的核心肌群。通過這項運動,你可以加強核心肌群,提高身體的穩定性和平衡能力。
提升肌耐力
伏地挺身是一項高強度的肌肉耐力訓練,通過重覆的動作可以增強肌耐力和持久力。
增強心肺功能
伏地挺身是一種全身性的運動,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增加心臟和肺部的耐力。
居家就可進行
只需要一個平坦的地面即可進行訓練,非常方便。
 
伏地挺身的運動技巧和注意事項。(圖/翻攝自營養師Ricky官網)

伏地挺身的壞處
 
技術要求較高
伏地挺身對於新手來說可能有一定的難度,特別是在保持正確的姿勢和動作的情況下。錯誤的姿勢可能會導致受傷或無法獲得預期的效果。
可能對關節造成壓力
 
伏地挺身會對手腕、肩膀、肘部和脊椎等關節施加一定的壓力。如果你有關節問題,可能需要謹慎進行這項運動或咨詢專業人士的建議。
有局限性
伏地挺身主要鍛煉上肢和核心肌肉,對於下肢的訓練相對較少。如果你希望全身均衡發展,可能需要結合其他運動來進行訓練。
需要逐漸增加難度
一旦你掌握了基本的伏地挺身技術,為了繼續挑戰自己,你需要逐漸增加難度,例如增加重量。否則,你的進展可能會停滯不前,無法繼續獲得進一步的力量和耐力提升。
可能引起肌肉酸痛
如果你過度進行伏地挺身訓練或沒有適當的休息,可能會導致肌肉酸痛、疲勞或過度訓練的情況。適度的休息和恢覆是確保身體健康和避免受傷的關鍵。
 
5大新手必知要素
 
 
1.雙手放在比肩寬1.5倍距離,雙手位子在胸部落點,雙手打直不鎖死 。
2.背部不凹陷 、不要圓背。
3.核心收緊,全身肌肉維持張力,從頭到腳維持一直線 。
4.大臂和軀幹的角度落在45~75度,指尖朝前。
5.感受大臂找你的胸肌,避免肩膀、手臂代償。
 
運動前應咨詢專業教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Ricky說到,好處和壞處可能因個人情況而有所不同,在開始任何新的體能訓練計劃之前,建議咨詢專業的教練。此外;正確的技術和適度的訓練量也是確保安全和有效性的重要因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營養師#Ricky#肌耐力#運動#技巧#伏地挺身#健身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36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