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太猖狂!2食物舒緩喉嚨痛 「5營養素」提升防護力

編輯 顧詩蓓 / 責任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23:42
近期流感升溫,醫師建議多補充營養素增加內在防護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流感升溫,醫師建議多補充營養素增加內在防護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流感疫情不斷升溫!根據疾管署統計,上周新增11例流感重症死亡案例,提醒民眾要接種流感疫苗預防,減少感染機會、降低感染後併發重症風險,平時也要勤洗手以及做好環境清潔。另外,透過飲食提升免疫力是很好的方式,好食課營養師何采璇提供流感流行期的飲食原則,也提供流感病患在休養期間的飲食建議。

預防流感上身的飲食關鍵

 
要預防流感,除了外在防護,內在保護力也要提升,何采璇營養師提供以下必補充的營養素:

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能幫助維持皮膚、黏膜完整性,減少病菌入侵,像是豬肝、胡蘿蔔與地瓜。

大蒜、洋蔥等天然辛香料裡頭的植化素也可幫助調節免疫,增強免疫功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吃富含維生素C、E、蛋白質及鋅的食材

想提升免疫力,蔬果建議吃足每日3拳頭大的蔬菜、2拳頭大的水果;蛋白質方面,豆魚蛋肉每餐要吃到一個掌心的大小;鋅則可藉由牡蠣、牛肉、全穀與未精緻的雜糧獲得。另外也可多利用大蒜、洋蔥等天然辛香料,因為裡頭的植化素也可幫助調節免疫,增強免疫功效。

飲食上可添加些蜂蜜、生薑幫助舒緩喉嚨痛情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已經得流感,該怎麼吃才能好得快

如果已經得流感,要怎麼吃才能幫助恢復,何采璇營養師針對適合「呼吸道感染」的飲食方式給出建議,患者可視自身食慾,以及對飲食的可接受度,去做飲食的調整。如果是喉嚨痛症狀,能將食物壓成泥狀,或是去掉粗纖維,並且加入湯,或者勾芡,能減少對黏膜的刺激。飲食上也可添加些蜂蜜、生薑幫助舒緩喉嚨痛情形。如果想要讓身體加速復原,最重要的是吃足蛋白質、補充抗發炎物質,來減少身體發炎反應,像是雞湯,但是不能只單純喝湯,還是要吃雞肉,才能補充蛋白質,除此之外,也能喝現打果汁幫助身體抗發炎。


◎ 諮詢專家/何采璇營養師

 原文請見:得流感要怎麼吃才能快快好?「呼吸道感染」飲食法加速復原,吃2物能舒緩喉嚨痛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感#何采璇#咳嗽#喉嚨痛#免疫力#營養#抗發炎#蛋白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89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