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肥麵包」評比!菠蘿沒上榜 她吃這款隔天胖0.5公斤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05:45
營養師表示麵包類得糖份與油份都高,應仔細挑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表示麵包類得糖份與油份都高,應仔細挑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麵包通常是民眾早餐的不二選擇,不論是麵包店還是超商中的種類琳瑯滿目,讓民眾愛不釋手。不過麵包當中添加的糖量與油量,恐會造成民眾肥胖。營養師劉怡里與前主播蔡逸帆在YouTube頻道《里帆不煩》中揭曉超商中麵包的「糖王」與「油王」,並表示自己竟然曾經一吃麵包、隔天就胖了0.5公斤的經驗。
 

劉怡里揭曉麵包中的糖王與油王。(圖/翻攝自YouTube 《里帆不煩》)

 
由營養師劉怡里與前主播蔡逸帆共同主持的里帆不煩》YouTube頻道,分享了超商中最甜最油的麵包究竟是哪幾項。蒐集了包括草莓小吐司、貝果、菠蘿麵包、紅豆麵包、奶酥麵包、巧克力麵包及肉鬆麵包等品項,並實際查看麵包包裝上關於「糖量」與「油脂量」的標示,選出排行前三名的「油王」與「糖王」。營養師劉怡里提到選擇麵包其實有一些原則可參考,像是避免「一直掉屑的麵包」、丹麥類的麵包、羅宋麵包、可頌麵包。有次她自己因為太餓嗑了一個羅宋麵包,結果隔天竟然胖了「0.5公斤」,提醒大家若吃了麵包後、晚餐應避免再吃澱粉類的食物。
 
實際查看麵包後的油脂量,排行最高的前三名,第一名為「肉鬆麵包」含有24.4g油脂、第二名為「巧克力麵包」與肉鬆麵包相差不遠、第三名則是「奶酥麵包」含有21.3g油脂,讓人跌破眼鏡沒有入榜的「菠蘿麵包」含有16.6g油脂。蔡逸帆表示肉鬆看起來很平凡樸實,結果熱量卻是最高。劉怡里則提到「肉鬆麵包」確實是台式麵包中油脂含量最高,因麵包店通常會加上許多美乃滋、接著灑上肉鬆,而肉鬆確實屬於油脂很高的加工品。
 
營養師表示五穀雜糧吐司若份量控制妥當也是不錯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糖分排行最高的前三名,第一名為「紅豆麵包」含糖量29.3g,相當於六顆方糖,第二名為「巧克力麵包」含糖量13.5g,接近三顆方糖的甜度,第三名則是「草莓吐司」含糖量11.5g,接近兩顆方糖的甜度。劉怡里說到,若民眾選擇五穀雜糧類的吐司其實也不錯,吐司雖然看似鹽分高,但只要一片一片吃、控制好份量就好,通常一片土司大約等同四分之一碗的白飯,大約70大卡。
 
 
劉怡里也說「天然酵母」的麵包風味比較有層次感,也不須再添加額外的香料,而商業酵母味道較單純、相對沒這麼豐富,就比較容易添加合法的香料,可能造成過敏、氣喘及皮膚癢的現象。所以選擇麵包時應注意是否有添加「色素」或是「香料」,至於外國人吃麵包較不會胖的理由,則是因為麵包通常發酵完就加堅果核果類,不太加膨鬆劑且不包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麵包#營養師劉怡里#糖王#油王#蔡逸帆#菠蘿麵包#紅豆麵包#肉鬆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011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