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然保健品「可可」好處爆棚!緩心智退化 增強記憶力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23:13
可可含豐富的多酚類與礦物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可可含豐富的多酚類與礦物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可可無論是製成冰飲還是泡成熱飲來喝,都十分美味。營養師指出,可可含有豐富的的多酚類與礦物質,不僅能緩解經痛,還能有助維持心血管健康,延緩心智退化,若選擇少糖的可可配方,還能更健康的攝取到可可的營養。
 

可可不僅讓人心情愉悅還能減緩經痛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性適度攝取可可 能緩解經痛問題

營養師廖欣儀指出,可可中含有豐富的多酚類與礦物質,例如兒茶素、類黃酮、鐵、鎂、錳、酮等,女性可在生理期時適度攝取可可,不僅讓人心情愉悅、幫助解饞,還可以幫助血清素分泌、減輕經痛情況。

可可有助維持心血管健康 還能延緩心智退化

廖欣儀提到,可可中含有類黃酮,兒類黃酮有抗氧化劑的作用,包括舒緩血壓、改善血管內皮功能,能減少血栓、氧化和發炎反應來維持心血管的健康。家醫科醫師李思賢也提到,根據研究,較常食用巧克力的人心智退化會較慢,記憶力也比較好,因此巧克力也是種天然保健品。
 

醫師推薦可選擇少糖配方較為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選擇少糖配方的可可更健康

廖欣儀建議民眾,雖然可可富含健康成分,但純可可帶有苦味,通常會添加糖來增加口感,不僅少了營養,還會卻多上許多熱量,所以民眾最好選擇少糖配方的可可,便能更健康地攝取到可可的營養。

 
◎ 資料來源/廖欣儀營養師李思賢醫師

 原文請見:喝可可好處多!營養師教你「這樣選」可可飲 不易發胖營養還更多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可可#經痛#心血管健康#心智退化#熱量#廖欣儀#李思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76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