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對油不增肥!醫推「6好油食物」 奇亞籽護血管穩血壓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23:40
醫師表示鮭魚可預防心血管疾病、肥胖問題,並增強認知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表示鮭魚可預防心血管疾病、肥胖問題,並增強認知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油、高糖、高精緻食物是國人常見的飲食習慣,但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對於食物的攝取開始有所控制,從精緻糖、澱粉、油脂量都嚴格控管,甚至認為脂肪是萬惡根源,營養師王證瑋表示,補充好油脂是維持健康的關鍵,建議民眾可多吃6種富含好油的食物。

 

6種富含好油的食物

1.酪梨

酪梨是非常特別的水果!王證瑋說明,酪梨獨特油脂的含量成為脂肪類而非水果類,其中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必需脂肪酸,對於心血管疾病預防非常重要。
 

2.黑巧克力

85%以上黑巧克力當中的可可脂含量高,不僅可以放鬆心情、緩解鬱悶,還含有表兒茶素、白藜蘆醇等抗氧化劑,對於抗衰老、預防癌症也相當卓越。

 

雞蛋的膽鹼能代謝脂肪、肝臟功能,並能維持大腦神經。(示意圖/TVBS資料照)

3.雞蛋

近期研究顯示,蛋黃中的膽固醇不是影響血脂異常的主因,王證瑋指出,雞蛋的膽鹼能代謝脂肪、肝臟功能,並能維持大腦神經。

 

4.高脂魚類

鮭魚、沙丁魚、鯖魚等,魚油的好處眾所皆知,可預防心血管疾病、肥胖問題,並增強認知功能。

 

 
堅果富含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能減少壞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堅果

堅果富含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還有抗發炎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能減少壞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癌症,是好油補充的重要來源。

 

6.奇亞籽

雖然奇亞籽不歸類在脂肪類中,但也富含優質油脂,每28克就有11克脂肪,而且必需脂肪酸比例高,可以幫助體重管理、血管保護、穩定血壓等。


◎ 資料來源/王證瑋營養師

原文請見:吃對好油脂才健康!營養師大推6種好油食物 雞蛋、鮭魚、奇亞籽 穩血壓又護腦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油脂#酪梨#黑巧克力#雞蛋#高脂魚#堅果#奇亞籽#王證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978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