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吃4碗菜仍便秘! 營養師曝2關鍵原因:多1物秒順暢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05:10
多吃青菜還是受便秘困擾,是因爲油脂、水果攝取不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吃青菜還是受便秘困擾,是因爲油脂、水果攝取不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馬桶上蹲到天荒地老,還遲遲沒有「便意」,即使飲食清淡,多吃蔬果,卻還是有便秘問題。對此,營養師李婉萍指出,添加關鍵1物,能快速改善便秘困擾。
 
李婉萍在臉書上分享,日前有一位民衆向她求助,明明飲食健康又清淡,一天甚至能攝取4碗青菜,卻仍然排便不順。李婉萍直言,是因爲沒有吃水果、油脂量不夠所導致。因此她建議,青菜用燙的外,記得多加2匙油,且在吃菜之餘也要食用水果,有助於軟化糞便。

 

 
木瓜、百香果中的酵素助於排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氣血不足易生病!5處「異常徵兆」可檢視 眼白發黃當心了

至於吃木瓜是否能軟化便便?李婉萍表示,木瓜酵素確實有助於排便,但效果仍因不同體質而異,像百香果也含有酵素,她認爲民衆可以多嘗試不同水果,觀察自己食用哪種水果最通順。

 
 
直接飲用橄欖油比吃橄欖油的料理效果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農曆七月總覺得撞鬼!焦慮緊張、怕出門 「鬼月症候群」作祟

大腸直腸外科陳威佑醫師也曾在臉書透露,糞便形成過程中,大腸的肌肉會出力,以蠕動的方式將糞便擠壓到直腸,而順暢的關鍵在於腸内的油脂。補充油脂時,一部分會被小腸吸收,其他沒吸收的就會在腸道形成「天然腸壁潤滑劑」,可以增加水分吸收、軟化糞便。陳威佑表示,有下厨習慣的民衆可以在料理時加入橄欖油拌炒,或是把橄欖油作爲醬料食用,不論是沾麵包吃、拌沙拉吃,都能達到潤腸通便效果。如果便秘問題較嚴重,陳威佑建議可以直接飲用1-2匙橄欖油,軟化糞便的效果會比吃橄欖油料理效果顯著。
 
不過陳威佑提醒,油雖然能潤腸道助排便,但不能攝取過量,以免對腸胃造成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師#飲食#便秘#水果#油脂#橄欖油#排便#李婉萍#陳威佑#大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57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