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出油好困擾!「3技巧」有效控制 平衡臉部油水是關鍵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4:20
醫師建議選擇洗後不緊繃的洗面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建議選擇洗後不緊繃的洗面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天出油真的很讓人困擾,化好的妝不到晚上就花掉,沒化妝也會覺得整個臉油油的,悶到不行。聖宜診所美容主治醫師吳易儒分享3個小技巧,就能在夏日大大減少出油狀況。

挑好洗面乳 平衡臉部油水

 

吳易儒指出,很多民眾有出油困擾,都喜歡挑清潔力很強的洗面乳,覺得一定要洗完皮膚有緊繃感才乾淨。事實上正好相反,要挑選洗後肌膚水潤不緊繃的洗面乳,因為肌膚出油就是因為覺得水分不足,才會分泌油脂來保護肌膚。

夏天容易出油讓很多人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挑選有控油成分的保養品

 
吳易儒表示,在選購保養品時可以挑選有維生素B3(菸鹼醯胺)、茶樹油、茶多酚這3種保養成分都有助於控制油脂、抗發炎、抗氧化,對痘痘肌也是很不錯成分,但痘痘太猖狂的患者,還是建議尋求皮膚科治療。

使用控油妝前乳

吳易儒提到,許多妝前乳都有很不錯的控油效果,大部分這些妝前乳也具有防曬係數,即使沒有化妝的需求也可能用來當防曬,用了有防曬的妝前乳就不用再額外上一層防曬,但民眾出門還是要記得補防曬,或是搭配有防曬係數及控油效果的蜜粉餅。

醫師不推薦清潔力很強的洗面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出油、痘痘嚴重 還是要尋求醫師治療

吳易儒提醒民眾,只要將上述3點都做好,就可以讓出油的狀況大大減少,出油的狀況得到控制,對於妝容持久度跟肌膚狀況的提升都有幫助,如果出油跟痘痘狀況很嚴重,還是會建議尋求皮膚科治療。

◎ 資料來源/吳易儒醫師

原文請見:出門不到1小時就油光滿面?醫師教你3技巧 有效減少臉部出油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部出油#洗面乳#控油#保養品#妝前乳#痘痘#出油#吳易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273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