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了要像他們有超強記憶力! 用「眼睛掃描」價格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0:35

屏東萬丹有一間餅乾糖果批發專賣店,經營40多年,第一代老闆夫婦已經七八十歲,兩個人記憶力讓人望塵莫及,各種散裝糖果餅乾,需要秤重單價都不一樣,上百種價格,他們卻看一眼就知道,像人力條碼掃描,讓顧客自嘆不如,第三代孫子也耳濡目染,做了五六年,單價倒背如流。

圖/TVBS

 
食品批發店老闆娘:「你這個90,你這個57。」

看到商品,馬上唸出價格,果乾和花生糖單價都不一樣,老闆娘記得可清楚了。

食品批發店老闆娘:「你這個198元。」

 
一邊唸售價,一邊按磅秤加總,糖果餅乾那麼多樣,價格百百種,老闆娘眼睛就像電子條碼,看一眼就知道。

顧客:「我沒辦法,他們數學很好很會算啊。」

顧客:「(你自己的阿公阿嬤),(有辦法記憶力像他們這麼好嗎),可能沒有辦法哈哈。」

食品批發店老闆娘vs.記者:「哪一種是沒有標價,哪一種是有標價的,有的有有的沒有,如果賣得習慣了就沒有標價。」

圖/TVBS

老闆娘謙虛了,老闆更不是省油的燈.

食品批發店老闆:「這130這170,(這個呢小饅頭)這120。」

食品批發店老闆vs.記者:「(你比較厲害還是阿嬤比較厲害),她比較厲害啦,(價格這麼多種你怎麼記的),就你拿東西來我就說出那樣東西多少錢。」
 

許老闆85歲了,太太77歲,在屏東開零食批發專賣店,商品千百種,盒裝的,有包裝的,會有標價,方便客人詢價,散裝蜜餞糖果餅乾,就要靠腦力。

TVBS記者黃筱淇:「屏東這間食品行的裡面,零食餅乾有上千種,像是這樣零售散裝的,包括像這樣的糖果,每一種標價也都不一樣,不過考不倒老闆娘的記憶力。」

顧客vs.記者:「你的記憶力有辦法那麼好嗎,沒有...,所以你也自嘆不如就對了,對啊。」

圖/TVBS

顧客vs.記者:「價格每一種不一樣你有辦法記嗎,可能需要一點時間(需要一點時間)。」

 
整間店商品價格倒背如流,第三代孫子也耳濡目染。

食品行第三代許先生:「阿嬤(記憶力)這樣你會有壓力嗎,不會啦。」

老闆夫婦年記大了,記憶力還超強,天天結帳動腦筋,可別想來踢館,因為他們不太可能被考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萬丹#餅乾糖果#批發專賣店#記憶力#食品批發店#人力條碼掃描#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920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