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敵陸磁吸!「澳車北上」後 澳門餐飲業受創

記者 莊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0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0 18:38

為了強化港澳兩地跟大陸的融合,澳門政府從今年初開放「澳車北上政策」,香港也在7月開始推動「港車北上」,不過最近兩地業者卻發現,由於大陸消費價格低廉加上選較多,擴大交流的結果,反造成澳門餐飲業的業績大幅下滑。

圖/TVBS

 
這位是澳門民眾阿輝,他的車上掛了澳門跟大陸車牌,可以直接開車去珠海,他說這改變了自己的生活習慣。

澳門車主阿輝:「最正常情況下通常一大班朋友,喝酒吃宵夜(看電影)。」


除了看電影,阿輝發現,自己連生活日用品跟食材也漸漸習慣到大陸去買了,因為無論價格或選擇,真的都澳門有優勢。
 

澳門車主阿輝:「始終澳門有一個掣肘就是沒有新鮮活雞,很多時我們盡可能會選擇新鮮的東西,所以為何我們喜歡來內地(大陸)這邊。」

這麼做的顯然不只是阿輝,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自從年初開放「澳車北上」以來,已有超過四萬五千人成功註冊這項服務,結果半年多下來,澳門住宅區的餐廳業績下滑50%。

澳門餐飲行業協會會長李蔭良:「一些民生區食肆可能有一些下調,在假期來說晚餐是會差一點。」

一海之隔,香港則是在恢復通關之後,7月份就有168萬人次前往大陸,比六月多了21萬,港媒推估,他們的消費額高達40億港幣,合台幣超過160億,加上7月份「港車北上」政策上路,要怎樣避免步上澳門餐飲業的後塵,成為香港業者眼前的問題。

圖/TVBS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我們如何可吸引香港人留港消費,如何可令內地及海外旅客來港,這是最關鍵的。」

從港珠澳大橋到粵港澳大灣區,官方號稱建立一日生活圈,加強融合,但現在港澳業者擔憂的,恐怕是要怎樣抵抗大陸市場磁吸的力量,吸走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車北上#澳門#香港#經濟#生意#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812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