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午餐發「麵包+飲料」 8成學生:吃不飽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4:30

剛開學不久,就有家長投訴,小朋友的學校午餐只發麵包配飲料。今天有兒少團體公布,營養午餐調查報告,發現有八成學生曾經在學校午餐吃不飽,但廚餘量卻很多。除了菜色不佳之外,學生挑食也是原因之一,尤其青菜類經常剩半桶,而高糖油炸物點心則常常吃光。兒少團體認為,政府應該設專法監督。

圖/TVBS

 
鐵盤上主食義大利麵,副餐薯條、雞腿、玉米濃湯,學生看到眼睛發亮,但另外看看這盤...

白飯、青菜、茄子,還有一格三色豆,兩份餐點同樣份量,但廚餘桶的生意卻大不相同。

桃園高三生張同學:「班上同學對於便當上的菜色會有很多的怨言,舉兩個最明顯的例子是三色豆跟咖哩。」

 
圖/TVBS

菜色不佳是原因,但學生挑食也是主要因素之一,因為根據統計,有高達八成的學生曾經在學校午餐吃不飽,但是廚餘量卻很多,最多的不外乎就是青菜,剩四分之一到半桶以上,高達六成五,而廚餘量最少的,就是高糖油點心,超過八成以上都能吃光,或是只剩一點點。

高雄國三生黃同學:「有一些比較受歡迎的食物不會剩很多,炸物或是麵或是湯跟肉(不會剩很多)。」

雖然受歡迎,但看在家長眼裡恐怕不是「營養」午餐,調查發現,抽驗154所學校當中,有百分之22.1的學校,每週提供兩次以上的炸物,而加工品每週出現兩次,也將近四成。

兒福聯盟組織發展處處長黃韻璇:「政府是有相關的一些規定,但營養師並不是每個學校都有,因為目前各校營養師狀況不一,可能在監督機制上不夠完善,所以導致在炸物跟加工品的比例會不符合相關的規定。」

圖/TVBS

要讓學校午餐營養健康,學生又願意買單,兒少團體認為,政府應該要設立營養午餐專法來監督,並且設立價格公開機制,讓家長掌握營養午餐費的使用,確保學生飲食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校#開學#營養午餐#學生#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0773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