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建一個月 涿州294所各類學校迎開學日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22:00

中國大陸這兩天也迎來開學日,而8月1日,受到嚴重洪災重創的河北涿州,經過整整一個月的災後重建以及清淤,全市的294所各類學校,全數如期開學。

圖/翻攝自微博 央视网

 
八月中旬位於低窪處的涿州中學,從高處往下看還是看得到不少黃泥積水,河北的上百名武警進入校園清淤用鐵鍬鏟起滿地的爛泥巴,這裡水深一度超過三公尺,武警支隊長率隊執行重建任務,希望學校能夠順利迎接開學日。

武警河北總隊保定支隊長房敏超:「學校有11棟建築一層全都被水淹了,這個學校我們現在勘查之後,就決定先把一樓淤泥有20-30公分的先清理出來。」

杜蘇瑞颱風在七月底北上,帶來突破當地歷史紀錄的雨量,重創涿州,經過一個月的重建,學校能夠重新迎來學生,對災民恢復正常生活是重要的一步,全市45所學校就有24所受災。8月31日的畫面顯示,儘管地上仍有不少積水,但學生總算順利揹著書包踏進校園,教室的每張桌子上還掛著氣球和小禮物。

 
涿州市高新區學校學生郝沐杉:「賀卡上面寫的是希望我在新的學期努力突破自己。」

涿州高鐵新城第一中心學校校長楊岳飛:「為了確保學生如期開學,我們對學校進行了全方位布置,營造了溫馨舒適的環境。」

學校牆壁重新粉刷,課桌椅全部換新,但溼熱天氣下為了預防傳染病,每天都將進行兩次消毒。

由於中國大陸在2016年開放生二胎,當年新生兒都屆齡上學,使得今年成為大陸小學新生人數達到最高峰的一年,也被大陸網友稱作「最難入學年」,南京的小一新生超過十萬人,是歷年之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學生#開學#颱風#河北#涿州#洪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4

0.1418

0.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