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拉「強碰」開學!最快週一海警 「東南部」注意

記者 張蕙纖 陳儒桓 / 攝影 蕭應強 高本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9:15

蘇拉颱風會不會襲台,特別家長和高國中小學生們很關心,因為可能強碰開學日!氣象局預估,依照目前路徑,週二下半天發陸警,週三、週四是颱風影響最強的時候,特別是東南部和恆春半島,首當其衝,各國預測路徑也都相當一致。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以現在路徑來看的話,氣象局有可能在明天(週一)晚上到後天清晨,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上颱風警報也不會排除。」

氣象局原本預估週二發海警機率高,現在可能提前到周一晚上,陸警也不排除,但正巧週二就是國中小學返校日,週三則是開學日,有沒有可能一開學就放颱風假。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台灣東部東南部、還有南部地區雨勢會比較大,至於風力來講的話,假如以目前官方這條路徑來走,這些地區也不排除,會有比較強的陣風。」

 
圖/TVBS

氣象局話說得保守,但強調蘇拉穿過台灣南邊機率大,花東南部雨勢都得警惕,不過備戰颱風,其實國中小學也有準備,以北市部分國小來說,29日返校日原本要發新書,要是放假就會延後執行,都有防颱SOP照著走,畢竟蘇拉不能忽視,周日凌晨增強為強颱。根據目前氣象局潛勢路徑圖來看,周二開始轉向西北逼近台灣,周四凌晨颱風中心就在台灣南端。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蘇拉颱風跟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它是形成在這個,在一個大的低壓區裡頭,未來形成的強度,還有它的尺寸,要如何才能決定,這兩個颱風彼此之間交互作用。」

圖/TVBS

另一個變數是週日上午8點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接下來會變成輕度颱風海葵,可能影響蘇拉的路徑,不過目前各國預測看法還是相當接近,認為蘇拉從台灣南邊掃過機率高,幾乎都認為會從東南部登陸,預期蘇拉將為台灣帶來一定威脅,民眾得做好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拉颱風#颱風#蘇拉#颱風假#開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950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