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新生國中上課 小便斗太高拿木板墊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黃國鈞 張崇閔 陳嘉貴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20:17

8/30號開學第一天,台中廍子國小因校舍還沒蓋好,352名小一新生,只能借附近國中的教室上課,裡面的馬桶太高,小一新生只能透過木板墊高才能上廁所,不過都會區有校舍不夠,苗栗南投雲林卻是有好幾間學校,開學日小一新生人數只有一個人。

圖/TVBS

 
台中廍子國小校舍還沒蓋好,小一新生只能向附近國中借教室,但是國中裡設置的廁所洗手台都太高怎麼辦。校方緊急加裝臨時木製台階,才讓小一新生們站的夠高,不過馬桶沖水鈕跟洗水台水龍頭,對於小一生來講還是距離太遠啦,小朋友盡力伸長手才能勉強碰的到。

三光國中校長陳玉正:「課桌椅的部分,全部都是從國小預計要使用課桌椅搬過來,所以適合他們的身高,另外廁所部分有把它墊高。」

沒有教室的開學日,廍子國小總共迎來352名新生,分成13班集合搭車,但是家長陪著孩子8點到校,超過9點半才通通定位,早上上課時間被大大壓縮,堪稱史上最漫長的開學路,都會區有學生卻沒教室,鄉下地區可就不一樣了。

 
圖/TVBS

在苗栗橋文國小開學日,老師開學報數字,喊一,後面沒有了,因為只有一名新生入學,全校一到六年級總共也才14名學生,另外雲林元長和平國小也只有一名新生,教室一張桌椅,剛開學老師把一二年級學生集合起來,也不過才4個人。

元長鄉和平國小校長:「小一的孩子都非常的可愛,他進到學校來發現到,哇他集萬千寵愛於一身。」

圖/TVBS

統計雲林縣就有8間小學,今年入學都只有一名新生,甚至南投縣有學校的小學生,開學日就得要併校上課,和雅國小被併到鹿谷國小,現在叫鹿谷國小和雅分校,南投縣府統計,112學年度新生人數掛蛋的學校,有永昌國小富山分校,而有5間學校新生人數只有一人,考量小朋友受教權和上學距離,因此有一人成班政策,不會裁併小校,但新生兒人數越來越少,未來相關單位,將採取自然淘汰方式進行小校裁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生#台中#南投#雲林#苗栗#開學日#國小#新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29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