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找嘸老師! 代理師不足家長下海當導師

記者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3:55

今天是中小學的開學日,不少國小校長、行政老師,特別穿上玩偶裝迎接新生,家長臉上的開心也藏不住。不過新竹的新生禮,怎麼好像怪怪的,有民眾揪出餐帶上印的數學公式好像錯了,市府趕緊解釋要民眾別誤解。另外雖然已經開學,但還是有學校老師還沒找齊。

圖/TVBS

 
終於能和同學玩,剛升上一年級的小朋友,放假完要上學沒有哭哭,反而很開心,但更興奮的其實是他們。

家長:「心情很開心啊,終於可以開學了。」

家長:「放輕鬆一點,可以不用整天在家裡面顧他們。」

 
開心藏不住,學校為了迎接新生也出奇招。

記者周容萱:「暑假看的卡通人物也現身在學校了,老師是活力滿滿扮成櫻桃小丸子,來迎接新生,只要轉身走過這個聰明門,新的一學期就開始了。」

圖/TVBS

除了櫻桃小丸子,還有瑪利歐兄弟,扮玩偶放音樂發禮物各種歡迎儀式,但新竹市的新生禮,餐盒提袋上卻疑似出現,直角三角形下方寫了,小一新生或許還不懂,但就被民眾揪出,這看起來是在說畢氏定理,但卻少了平方,新竹市府趕緊出面解釋。

新竹市府教育處副處長張品珊:「提袋上的圖示並非畢氏定理,而是單純圖示而已,而且跟上面三角形圖案有一段距離,請不要過度解釋和誤解。」

只是新學期開始,還有學校老師沒找齊,全台鬧出代理教師荒北部尤其嚴重,根據教育部教師選聘網公告,台北市國中小在找代理教師還有58筆公告,甚至溪山實驗小學還有家長下海當導師。

全國教師總聯合會理事長:「釋出正式老師缺蠻多的,那很多代理老師轉正嘛,代理老師轉正之後,長期以來代理老師的權益的問題,還有整體對於老師社會地位有點下滑。」

圖/TVBS

 
代理老師薪水沒比照正式教師,代課意願也就下降,教育部也回應,已經建置教育人才庫平台提供各縣市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開學日#國小#行政#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986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