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報數「1」沒了! 苗雲投17所小一新生僅1人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黃國鈞 張崇閔 陳嘉貴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5:22

8/30日開學第一天,台中廍子國小因校舍還沒蓋好,352名小一新生,一早到校就搭接駁車到三公里外的國中借教室上課,光是接駁就花了一個多小時,不過都會區有校舍不夠,苗栗南投雲林卻是有好幾間學校,開學日小一新生人數只有一個人。

圖/TVBS

 
8/30開學苗栗橋文國小,一年甲班的同學上課啦!沒有異口同聲的回應,因為整間教室小一新生只有一個人。

老師不用站在講台拿麥克風,直接就近一對一教學,不只小一新生報到只有一人沒有同班同學全校一到六年級,總共也才14名學生,同樣開學小一入學新生只有1人的還有雲林。

雲林元長和平國小一年級也只有一班甲班,教室一張桌椅剛開學老師把一二年級學生集合起來,也不過才4個人。

 
老師vs.學生:「等一下你用鉛筆做圖完之後呢。」

雲林和平國小創校62年,每一年級只有一個班初期一班還有40至50人,今年全校28位學生老師12位。

元長鄉和平國小校長:「小一的孩子都非常的可愛,他進到學校來發現到哇他集萬千寵愛於一身。」

圖/TVBS

統計雲林縣就有8間小學,今年入學都只有一名新生甚至還有些學校的小學生,開學日就得要併校上課。

南投和雅國小被併到鹿谷國小,現在叫鹿谷國小和雅分校南投縣府統計112學年度新生人數掛蛋的學校有永昌國小富山分校,而有5間學校新生人數只有一人,因為考量小朋友受教權和上學距離,因此有一人成班政策不會裁併小校,但新生兒人數越來越少未來將採取自然淘汰方式進行小校裁併有縣市學校人不夠但都會區學校,卻出現校舍不夠的問題。

台中北屯廍子國小352名小一新生開學日,到學校集合後直接上遊覽車,因為校舍工期延宕被迫要前往三公里外的三光國中上課。

家長:「萬一有遲到問題還是說我們來不及,跟上遊覽車的話要有什麼配套措施。」
 

圖/TVBS

三百多人分成三批次13輛遊覽車,早上8點半開始接駁,過了一小時才接送到第二批次,還有七名新生因為教室還是不夠,得要暫時轉學校方保留名額請他們下學期再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開學#新生#學校#雲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014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