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想錢想瘋了? 廣東學校收「趴睡午休費」900元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4:02
廣東一所學校向家長收取午休費,連趴睡都得繳1學期200元人民幣的費用,讓家長感到不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廣東一所學校向家長收取午休費,連趴睡都得繳1學期200元人民幣的費用,讓家長感到不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廣東省東莞一間學校傳出向學生收取「午休費用」,且睡覺方式依照躺床睡覺、躺墊子睡覺有不同價格,就連趴在桌上睡覺一學期都要收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00元)。雖然校方宣稱不強制收費,費用是依學生自願繳納,相當於是一種午休人員的管理費,但奇葩的規則還是讓家長感到十分荒唐,決定向教育局投訴,網友也直呼:「想錢想瘋了」。
 
綜合《澎湃新聞》等陸媒報導,廣東東莞某所學校昨(28日)傳出,有老師在群組聊天室中表示,校方要收取「午休費用」。聊天室截圖顯示,趴桌睡覺一個學期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00元),躺在午休墊子睡覺則是36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600元),最貴的則是午休室的床位,一個學期為68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000元)。

 

學校老師列出不同午休方式收取的費用,但連趴睡都要繳錢的規則,令網友直呼不可思議。(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然而,連趴桌睡覺都要收取費用的規則,令許多家長感到不滿。該校工作人員表示,午休費用並不是強制收取的,且午休時間有老師要負責管理,是屬於東莞市規定的學校課後服務,相當於午休人員的管理費用。
 
不過東莞市教育局工作人員表示,該所學校屬於民辦學校,是根據成本和營利原則自定收費標準,教育局沒有統一規定午休費,且課後服務是指下午放學後老師輔導學生學習,午休不屬於課後服務的範圍。
 
 
許多中國大陸網友也直呼真是大開眼界,「這學校想錢想瘋了」、「估計站著睡也得收費」、「趴桌子睡覺還要收錢,無法理解」、「這是強迫性消費,難道不交錢就不給學生睡覺了?」、「以後教室裡喘氣要收呼吸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中國#廣東#學校#午休費用#趴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87

0.2408